開車禮讓行人卻收「2萬4罰單」全網氣炸!超衰駕駛急申訴 警方撤單了
有駕駛開車禮讓行人,卻慘遭後方檢舉,收到高達2萬4千元的罰單,讓他苦不堪言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為了洗刷行人地獄汙名,交通部在今年六月底,提高未禮讓行人罰則,將加重處罰至新台幣6千元,停讓行人的風氣也明顯出現改善。不過,近日卻有苦主發文表示自己守法禮讓行人,卻被後方駕駛檢舉「驟然停車」,讓他吃下高達2萬4000元的罰單,文章曝光後,讓網友們全氣炸,當事人也直接進行申訴,事後警方也撤銷了該張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「汽車停白線」1個月連吞5紅單!釣出一票苦主 警方揭開罰真相


 開車禮讓行人卻收「2萬4罰單」全網氣炸!超衰駕駛急申訴 警方撤單了
開車禮讓行人,卻慘遭檢舉,收到高達2萬4千元的罰單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)


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表示自己在LINE群組上看到一張罰單,只見違規時間是在11月3日晚上7點06分,地點位在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,違規事實為「非遇突發狀況,在車道中任意暫停,記3點」,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4款處2萬4000元,但從照片上來看,白車駕駛是為了禮讓行人才會停車。

原PO無奈寫下「這樣讓我好為難啊,到底要不要到讓行人,現在提倡路口要讓行人,沒斑馬線要讓,有斑馬線路口也要讓,突然停下來被後面檢舉驟然停車,罰的比不讓行人還多,意思是寧願衝過去也不要停的意思嗎?」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罵聲連連。


 開車禮讓行人卻收「2萬4罰單」全網氣炸!超衰駕駛急申訴 警方撤單了
事後警方認定駕駛並無驟然煞停,因此從寬撤銷罰單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)


事後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開出該張爭議罰單的中山警分局建國派出所表示,在被罰車主提出申覆後,經車主與受理告發蒐證影像的交通組、製單告發的派出所警員會勘路口影像後,發現白車會煞停確實是為了禮讓行人,並非無端驟然煞停,從畫面中可以發現,駕駛先是停路邊讓乘客下車,之後前行時還是煞停了幾次,因此在重新檢視後,認定車速不快,加上前方有行人,並無惡意停煞情形,因此從寬撤銷罰單。


更多新聞: 真老漢推車!小黃剛上高架就沒油 竟要國中生幫「推車」神扯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