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南永康變電設備昨故障4193戶無預警停電 現已全線復電
台南永康變電所饋線設備故障4193戶一度大停電 現已全線復電。(圖/翻攝畫面 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台南市永康區9日晚上8時左右發生停電事故,由於鹽行配電變電所第74饋線接地過流,影響了4193用電戶,當晚8時57分經搶修後,全部地區已復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晚間又無預警大停電 居民怒:3天停3次

根據台電台南營業處的資訊,昨晚上8時57分經搶修後已全線復電。停電的範圍包括台南市的東區、北區,以及永康區的大橋一街、大橋二街、大橋三街、大橋五街、中山南路、中正南路、中華西街、中華路、仁愛段、六甲頂段、永康段、東豐路、長勝路、長榮路五段、長榮路四段、勝利路、勝利路、富台段、開元路等區域,影響了4193戶的用戶。

台電台南營業處指出,鹽行配電變電所第74饋線接地過流饋線跳脫,FD隔離故障,上、下游轉供復電,人員巡查發現肘型端頭不良,隔離後全線復電。該具開關沒有引起火警,惟電纜肘型端頭不良,而引起的電弧。設備1年以紅外線攝錄影像分析儀點檢1次,1年巡視2次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左營3天3次大停電 婦人困電梯、雙鐵也受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