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侯友宜提「重啟特偵組」真正原因? 律師質疑:為解套「三中案」鉅額利益
律師黃帝穎質疑,侯、趙硬要「恢復特偵組」,背後動機恐是解套72.9億元鉅額利益的「三中案」!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、趙少康公開主張,當選後一定要恢復特偵組,調查綠營執政期間的重大弊案。律師黃帝穎今(10)日質疑,侯友宜、趙少康不管全世界民主國家都已廢除特偵組,一直高喊著要「恢復特偵組」,為什麼會這麼沒有國際觀?沒有民主常識?他質疑,侯、趙硬要「恢復特偵組」,背後動機恐是解套72.9億元鉅額利益的「三中案」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侯競辦提告 邱毅批百分百告不成:將告發侯趙涉及黑道喬事及中廣賤賣

「原來,恢復特偵組的背後,恐涉及龐大利益,且與堅持不辭中廣董事長的趙少康有利害關係!」黃帝穎今上午在臉書指出,侯友宜、趙少康當選後若恢復特偵組,便可藉由「檢察一體」收取三中案,「讓目前高院審理的三中案「特別背信罪」檢察官棄守!?三中背信的鉅額利益72億9174萬9716元,國民黨就此解套!?」

黃帝穎提到,當年特偵組無視錄音等證據,直接「簽結」三中案;還有更扯的是,「檢察總長黃世銘的特偵組」拿著監聽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偵查中秘密,去跟馬英九洩密,引爆「馬王政爭」的憲政危機,國際譁然!最後,黃世銘被高院判刑定讞,法院判決留下白紙黑字。

黃帝穎質疑,侯友宜、趙少康硬要「恢復特偵組」,背後動機恐是解套72.9億元鉅額利益的三中案,「唯有讓特偵組班師回朝,才能再度解套三中案,更能比照『馬英九黃世銘模式』將特偵組當政爭打手!」

「尤其,堅持不辭中廣董事長的趙少康,仍是三中案的利害關係人!」黃帝穎認為,恢復特偵組,才能解套中廣在北檢起訴書認定的「中廣交易部分,使中投損害15億5270萬391元⋯使國民黨應收股款債權,有28億4530萬元無法實現。」總計43.9億元的鉅額利益!

「正因為特偵組介入政爭,包括美、韓、台灣都已修法廢除類似特偵組的組織,但侯友宜、趙少康卻硬要違逆世界趨勢,把『恢復特偵組』當政見!」黃帝穎指出,社會當然合理懷疑,侯、趙恢復特偵組,是為了解套國民黨三中案背後高達72.9億元的巨額利益?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屢喊重啟特偵組 民進黨批重蹈覆轍:想走回政治干預司法老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