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度對決日本仍遭完封 0比1飲恨輸球台灣隊亞錦賽衛冕失利
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落幕,台灣隊收穫本屆亞軍。(圖/中華棒協臉書粉絲團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楊淨報導

昨晚(10號)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戰,台灣隊和日本鏖戰九局之後,以0比1輸球,屈居亞軍,讓台北大巨蛋現場兩萬名球迷直呼可惜,因為這場比賽台灣隊的安打比日本多,得分機會也不少,但是關鍵時刻卻總是欠缺臨門一腳,但是球員拚最後一刻的奮戰精神,還是獲得球迷肯定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隊火力全開 只花5局17:2大勝香港

最後的再見三振,讓大巨蛋現場兩萬球迷的心也跟著只能無奈失望,現場球賽主播也嘆:「2好球3壞球,啊...拉掉了。」台灣隊無緣亞錦賽2連霸,輸那關鍵的一分,是因為三局下半二壘手林靖凱的傳球失誤,球賽主播說到:「哦這個傳二壘可以喔,對有機會喔,543唉唷...啊...。」這個暴傳不但沒抓到雙殺,還讓日本隊攻佔上二壘,接下來一支適時安打出現,讓日本隊攻下兩隊全場唯一的一分。


二度對決日本仍遭完封 台灣隊亞錦賽0比1飲恨輸日本衛冕失利
臺北大巨蛋昨晚(10號)湧入2萬1千013位球迷,冠軍賽票房創下大巨蛋新高。(圖/中華棒協臉書粉絲團)


雖然只有小小的一分落後,但是台灣隊的進攻就是打不回來,全場7支安打比日本隊5支還多,但是關鍵時刻沒發揮,加上多次盜壘和觸擊失敗,錯失許多得分機會,九局上代打的陳聖平是錯失一發追平全壘打,更是讓球迷大呼可惜,球賽主播驚呼:「這個球界內嗎?唉唷..界外,哇啊..。」終場台灣0比1輸給日本,最後一個出局的旅美小將陳聖平也非常自責,說自己讓球隊失望了。


二度對決日本仍遭完封 台灣隊亞錦賽0比1飲恨輸日本衛冕失利
亞錦賽台灣隊好手陳聖平賽後自責,隊長拿莫·伊漾給予安慰。(圖/中華棒協臉書粉絲團)


亞錦賽台灣隊球員陳聖平說:「能夠參加這次台灣隊我覺得很榮幸,就是能夠跟這些 很多職棒好手一起比賽,我覺得對我來說 收穫滿大的。」至於隊長拿莫‧伊漾賽後表示,這次亞錦賽全隊凝聚力很強,也努力拚戰到最後一刻:「能今天走到這一步其實大家都很棒了,我們都接收到很多鼓勵,謝謝各位球迷能夠進場,在大巨蛋為我們加油,我們聽到那個凝聚力很大聲,都讓我們很震撼,謝謝你們。」

台灣隊雖然衛冕失利獲得亞軍,但是在今年亞錦賽全明星陣容拿下4席則是各隊最多,此外二壘手林靖凱也獲得個人獎項的傑出球員獎。



更多新聞: 亞錦賽關鍵一戰!台灣2:1險勝菲律賓 10號晚間與日本爭冠拚2連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