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轉戰道奇 簽「10年220億」合約破世界紀錄
報社在東京街頭發送大谷翔平以10年7億美元轉戰道奇的消息。(圖/SNTV截圖)

體育中心/蔡晴景、王泰棋報導

日本棒球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,昨天確定加盟洛杉磯道奇隊,簽下10年7億美元,折合台幣220億的超級天價合約,創下世界體育史上的新紀錄,震撼消息一出,讀賣新聞在日本東京街頭發送號外,MLB眾多球星也紛紛表達祝福,認為大谷的二刀流身手,值得這份巨型合約的肯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薪資願被延遲支付 大谷翔平加盟道奇曝心聲:抱歉這麼久才決定

東京街頭,讀賣新聞工作人員正派送號外,宣告大谷翔平確定從天使轉戰道奇。

大谷和道奇簽下10年7億美元,折合台幣220億,換算日幣更高達1015億,天價合約震撼全球,也超越球王梅西與巴塞隆納的四年6億7400萬美元合約,刷新體壇''單一合約總額''世界紀錄,至於在北美職業運動範疇,這紙合約不僅輕鬆甩開前隊友MikeTrout的12年4.625億,甚至連NBA頭號球星LebronJames生涯業內收入4.82億,也完全看不見大谷的車尾燈。


大谷翔平轉戰道奇 簽「10年220億」合約破世界紀錄
大谷翔平親自PO文官宣轉隊(圖/截圖自大谷IG)


PO出斗大LA字樣,大谷翔平在IG親自官宣要把二刀流天賦帶到道奇,發文開頭就道歉花了這麼久才做出決定,並感謝天使球迷六年來的支持,也向道奇球迷喊話,自己將全力以赴,直到生涯最後一天。兩屆美聯MVP華麗轉身改披藍色戰袍,到底值不值10年7億?大聯盟球星異口同聲。

大都會終結者狄亞茲:「我完全不意外因為他值得這樣的待遇,他的成就太驚人了。」雙城三壘手米蘭達:「這還挺驚人的,他是前所未見的球員,所以大谷值得這樣的薪水。」大谷翔平在世界體壇颳起旋風,市場價值和實力兼具,不僅是棒球場上的紀錄製造機,就連新合約也締造世界新猷,二刀流巨星當之無愧。
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加盟道奇「海撈220億」!超越梅西成「最富運動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