暌違七個月實戰登板 前旅日好手張奕冬盟登板兩局無失分
張奕首次在冬盟登板,兩局投球無失分。(圖/台鋼雄鷹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游博智報導

在南台灣進行的亞洲冬季棒球聯盟,是非賽季期間以賽代訓的舞台,也有不少人把握機會練功升等。職棒「星二代」陳佳樂,就在上周末從日本社會人投手手中,轟出一發滿貫砲,也成為台灣首位在冬盟敲出滿貫砲的選手。而日前宣布返台的旅日投手張奕,也披上台鋼雄鷹戰袍,相隔七個月再度實戰登板,兩局投球沒有失分。

更多新聞: 落淚宣布結束8年西武生涯 旅日台將吳念庭親曝將返台打球

球迷熱情掌聲,甚至喊出加油口號,就是在等張奕上場。上個月宣布返台,張奕透過經紀公司主動聯繫台鋼雄鷹,參加冬盟賽事,披上61號球衣,暌違七個月再度實戰登板。雖然第一球就被擊出安打,不過張奕整體控球狀況還不錯,原本設定只投一局,但用球數不多請纓續投,下一局只用7球就讓日職紅隊打者三上三下。


暌違七個月實戰登板 前旅日好手張奕冬盟登板兩局無失分
前旅日好手張奕返台發展,披台鋼雄鷹戰袍參加冬盟。(圖/台鋼雄鷹)


張奕兩局投球被擊出兩支安打沒有失分,23球當中有17球是好球,最快球速147公里,也獲得總教練洪一中好評。另一地中職聯隊則是寫下冬盟歷史,效力樂天桃猿的內野手陳佳樂,一局上就把握機會,敲出台灣選手在冬盟的首支滿貫砲,也斬斷了日本社會人日前攻下的一波10連不敗佳績。

畢業於平鎮高中的陳佳樂,是二代象成員陳瑞昌的兒子,去年季中選秀在第二輪被樂天桃猿選中,當時陳瑞昌也在場擔任轉播球評,見證這一刻。棒球「星二代」嶄露頭角,青出於藍,還要力拚更勝於藍。


暌違七個月實戰登板 前旅日好手張奕冬盟登板兩局無失分
樂天桃猿內野手陳佳樂是陳瑞昌的兒子。(圖/Rakuten Monkeys)




更多新聞: 二度對決日本仍遭完封 0比1飲恨輸球台灣隊亞錦賽衛冕失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