率領湖人奪季中錦標賽首冠 詹皇賽後拋「想在賭城組新球隊」
NBA首屆季中錦標賽冠軍賽,詹姆斯率湖人在拉斯維加斯奪冠。(圖/路透社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王泰棋報導

NBA推行首屆季中錦標賽,昨天(10號)在湖人擊敗溜馬後完美落幕,詹姆斯(LeBron James)不只率隊奪冠,自己也獲選首屆最有價值球員,持續堆高職業生涯成就。詹皇賽後表示,他認為自己有義務和責任,帶領年輕新秀全力以赴,隨後更拋出,想為拉斯維加斯組NBA球隊的夢想。

更多新聞: 老大哥秀高級動作 39歲詹皇360度空中轉身上籃

大跨步後空中挺腰,拉桿單手爆扣,即將滿39歲的詹皇大殺四方,球賽主播驚呼:「受到湖人隊今晚的防守,比賽有著13分差,詹姆斯這時候飛了進來。」詹姆斯在季中錦標賽冠軍戰,攻下全隊第三高的24分11籃板,帶領湖人奪下首屆冠軍,賽後也獲選單場MVP。詹姆斯賽後表示:「我們隊上有著許多年輕新秀,不論是今年的菜鳥或是二年級生,我覺得帶領著所有人全力以赴,就是我的義務和責任,包含我的隊友、球迷,甚至是為了籃球這項運動,這就是我打從季中錦標賽一開始,就很專注的原因。」

湖人奪冠後,每位球員都可以獲得50萬美金,詹姆斯之所以這麼拚命,不單單為了自己更是想照顧小老弟。詹皇奪下最有價值球員,留名青史,不過當代山羊成就,還不僅此,就想打住。詹姆斯進一步說:「這裡(拉斯維加斯)的粉絲超級棒,這座城市現在幾乎萬事俱備,不只女籃職業隊,職業棒球隊也即將誕生,這個地方更有著令人嚮往的地標景點,我想創造一支男子職業球隊,絕對會為這裡帶來加分。」詹姆斯在賭城奪冠,賽後更拋出職業生涯結束後,想為拉斯維加斯組建NBA職業隊的夢想,不分場內外,都豎立起令人敬佩的精神標竿。


率領湖人奪季中錦標賽首冠 詹皇賽後拋「想在賭城組新球隊」
詹姆斯季中錦標賽奪冠後,隨即赴大學聯賽觀看大兒子首秀。(圖/路透社)


而詹皇現階段籃球的最大心願,也正悄悄實現當中。鏡頭轉到大學賽場,球賽主播說:「喔!布朗尼(Bronny James)上演精采阻攻。」起跳是別人兩倍高,布朗尼追魂鍋頗有乃父之風。詹皇大兒子歷經心臟問題,約5個月後重回大學聯賽,詹姆斯奪冠後依舊馬不停蹄,親臨現場見證兒子布朗尼,復出首秀的美好時刻。

更多新聞: NBA全新賽制「季中錦標賽」 鵜鶘挺進拉斯維加斯四強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