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Bron狂轟31分+急智暫停 湖人晉級季中錦標賽4強
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,末節關鍵暫停守住勝果。(圖/路透社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游博智報導

NBA季中錦標賽,今天(6日)持續上演8強對決,西區第一種子湖人和太陽展開肉搏戰,詹姆斯(LeBron James)賣老命狂轟31分,再靠著里夫斯(Austin Reaves)挹注關鍵三分,守下勝利。湖人終場106比103擊敗太陽,不過決勝節湖人發球險些失誤,詹皇及時向裁判喊出暫停,才幫助湖人驚險守成。

更多新聞: NBA/持續堆高「詹皇障礙」!詹姆斯3萬9千分達標成史上第一人

三夾之內皆是空檔,38歲詹皇大秀肌肉。球賽主播喊:「詹姆斯腹背受敵,球進。」湖人主場迎戰太陽雙星,詹姆斯全場燃燒40分鐘,轟下31分11助攻,外帶8個籃板和5次抄截,超水準表現率領球隊,在季中錦標賽8強突圍。


LeBron狂轟31分+急智暫停 湖人晉級季中錦標賽4強
詹姆斯率隊出戰太陽,攻守兩端表現全能。(圖/路透社)


末節關鍵時刻,球賽主播接續道:「進攻時間和大表相差6秒,里夫斯...哦耶。」里夫斯吼出想去賭城的氣勢,末節獨攬13分,成為致勝功臣。讀秒階段,湖人擋下杜蘭特(Kevin Durant)的孤注一擲,終場106比103在驚滔駭浪中,氣走太陽。


LeBron狂轟31分+急智暫停 湖人晉級季中錦標賽4強
里夫斯關鍵三分空心破網,向全場湖人球迷振奮怒吼。(圖/路透社)


不過,太陽輸球怎麼會氣噗噗呢,原因出在這個判決。球賽主播說:「詹姆斯把球傳向里夫斯,布克(Devin Booker)和杜蘭特都上來包夾防守,哦...這球好像被抄掉了。」末節讀秒階段,湖人發球險些失誤,球權眼看就要落到太陽手上,但說時遲那時快,弱側邊的詹皇已經先得到裁判允許喊出暫停,儘管透過慢動作回看,球權歸屬有待商榷,湖人詹皇憑藉直覺及時喊出暫停,也把勝利穩穩收進口袋。詹姆斯賽後表示:「當我發現里夫斯有點被絆倒,我就開始向離我最近的裁判示意,並大聲喊出暫停在那之後,我也有聽到其他人在說球已經掉了,或是其他任何可能的推測,但我直覺為球隊向裁判喊出暫停,這絕對是正確的決定。」


LeBron狂轟31分+急智暫停 湖人晉級季中錦標賽4強
湖人詹姆斯、里夫斯加上戴維斯(Anthony Davis),三星合力搶下季中錦標賽四強門票。(圖/路透社)


NBA推行季中錦標賽,為漫長賽季帶來全新刺激和挑戰,西區第一種子湖人收下勝利後挺進賭城,四強將和紐奧良鵜鶘爭奪冠軍賽門票。

更多新聞: NBA國王大逆轉擊敗勇士 奪季中錦標賽8強門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