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母哥一次運球快攻爆扣 季中錦標賽公鹿轟146分大勝
公鹿贏球晉級季中錦標賽四強。(圖/公鹿臉書粉絲團)

體育中心/張耀中、游博智報導

NBA季中錦標賽八強,公鹿今天締造本季聯盟單隊得分新高紀錄,以146比122大勝尼克,晉級四強。字母哥"安戴塔昆波"(GiannisAntetokounmpo),全場攻下35分,其中還演出,從後場到前場,只用一次運球,就快攻扣籃得手的誇張畫面。

更多新聞: NBA/輸到無語...活塞難擋布朗森狂轟42分!吞隊史最長16連敗

NBA季中錦標賽八強,公鹿主場迎戰尼克,兩隊上演進攻大戰,其中在下半場,字母哥GiannisAntetokounmpo,完全詮釋什麼叫做人高手長。從撿球到扣籃,大約四分之三場的距離,字母哥只需要運球一次,就能拿到兩分,他全場貢獻35分8籃板10助攻。這場比賽兩隊前兩節雙方都轟破70分,下半場火力還是很猛。最終公鹿轟下誇張的146分,以24分的差距大勝,賽後公鹿球星DamianLillard,甚至認為,比賽有機會超過160分。

公鹿球星里拉德:「我認為這可能是進攻最棒的一場,到底拿到幾分146分嗎還是多少,146分大家說這是聯盟本季新高,但我們其實丟了一些分數,罰球沒進禁區有失手,這可能簡單就能達到165分的比賽,雖然我們不可能每一晚都這樣,但確實球隊有這種得分爆發力。」公鹿攻下本季單場單隊新高的146分,同時也搶下季中錦標賽四強門票,下一戰要對上溜馬,地點會直接移師拉斯維加斯,贏球就能跟西區晉級的球隊,爭取首屆的季中錦標賽冠軍。


更多新聞: 鋼鐵人「NBA狀元」班尼特發威!飆20分狠虐領航猿 硬槓喬楚瑜險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