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愛凌重回北京冬奧幸運場地 一復出就奪金
相隔十一個月傷癒復出谷愛凌在中國比賽奪金。(圖/翻攝谷愛凌IG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王泰棋報導

在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,奪下2金1銀的中國滑雪女將谷愛凌,因傷休養近一年之後,上個週末重回冬奧的滑雪場,參加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盃比賽,20歲的谷愛凌一復出就技驚四座,實力輾壓對手奪下金牌,讓支持她的廣大粉絲非常開心。

更多新聞: 冷氣團襲擊下暴雪!札幌滑雪場雪仍不夠 關東地區溫差大紅葉鮮豔火紅

河北雲頂滑雪公園,是谷愛凌的幸運地,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,中美混血的谷愛凌,首度參加冬奧,就獲得2金1銀的成績,揚名立萬,身穿1號背心的谷愛凌,今年一月膝蓋韌帶受傷,就沒再出賽,相隔11個月後,選擇在世界盃雲頂站復出。

雖然傷勢還沒完全復原,但20歲的谷愛凌,實力還是凌駕在其他選手之上,獲得94.25分的高分,也是唯一一位,得分超過90分的選手,輕鬆獲得了女子自由式滑雪,U型場地賽的金牌,比銀牌選手還高出12分,身兼模特兒的谷愛凌,在中國擁有廣大粉絲,她的表現,沒讓粉絲們失望。2023女子U型場地世界盃冠軍谷愛凌:「非常感謝你們離開賽場11個月後,再回來和見所有粉絲是夢想成真,當然讓我奧運的回憶都浮現了。」

鏡頭再轉到瑞典的滑雪聖地,伊德亞菲亞爾,世界盃自由式滑雪,雙人對決技巧賽,在這裡舉行,先來看女子組的比賽,2022北京冬奧銀牌得主,美國選手考夫,她在決賽獲得26分的高分,擊敗了只有9分的日本對手柳本理乃,奪下今年賽季,第一場雙人技巧對決世界盃的金牌,至於男子組的決賽,加拿大好手金斯伯瑞,獲得20分,擊敗了15分的地主選手,史泰伯菲爾特,摘下今年賽季首戰的金牌。


更多新聞: 奧地利因斯布魯克滑雪節 各國高手齊聚展現高超技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