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巴哈瓦那直排輪馬拉松賽 350名全球選手慕名參賽
哈瓦那城市直排輪馬拉松賽從著名濱海大道出發。(圖/翻攝Havana Skate Marathon FB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王泰棋報導

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舉行的城市直排輪馬拉松賽,吸引了來自全球50個國家,各年齡層,數百位直排輪愛好者參賽,比賽路線經過著名的景點濱海大道,美麗的風光也讓選手們心曠神怡。

更多新聞: 白宮滑冰場正式啟用 第一夫人主持開幕、冬奧花式滑冰金牌得主共襄盛舉

哨音一響,所有選手腳踏風火輪一起衝出,全程42公里的直排輪馬拉松賽,是從哈瓦那著名的濱海大道出發,繞一圈回來終點也在這裡,這條平坦的快速道路,北邊是加勒比海,南邊接到哈瓦那市中心,天氣好的情況下,白天風光明媚,晚上則是人們帶著飲料,吹海風的好地方。法國參賽者杜瓦:「以我個人來說我喜歡天氣熱,這裡的天氣很熱我喜歡,有些直排輪愛好者喜歡天氣冷,在法國現在非常冷,所以我很高興來熱的地方,環境氣氛也非常棒,賽道在哈瓦那濱海大道是很漂亮的。」

溜直排輪比跑步輕鬆多了,還能有閒情逸致看看沿途的景緻,這項城市直排輪馬拉松賽,今年已經是第3年舉行,有來自全球50個國家,約350位愛好者報名,不只是年輕人,中壯年齡層,甚至60歲以上的,都可以來參加。美國參賽者帕斯拉斯尼:「我年輕或年紀大一點時,從沒能取得世界上錦標賽的參賽資格,因為那時我比別人老速度不夠快,但隨著我年紀越大反而更好,變成更好的直排輪選手,所以我有機會來這裡代表美國出賽。」

哈瓦那現在已經成為直排輪愛好者,最喜歡造訪的地點之一,除了享受滑直排輪的樂趣,也能順便體驗充滿歷史的哈瓦那風情。


更多新聞: 歐洲人的「溜冰癮」 成台灣滑輪溜冰開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