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滑冰場正式啟用 第一夫人主持開幕、冬奧花式滑冰金牌得主共襄盛舉
迎接耶誕假期白宮滑冰場開幕式第一夫人主持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楊淨報導

美國白宮有了滑冰場!耶誕節快到了,為了在12月的假日季節迎接所有的訪客,白宮在南草坪,建了一座滑冰場,今天正式啟用,第一夫人吉兒拜登,親自主持開幕儀式,還邀冬季奧運花式滑冰金牌得主來共襄盛舉。

更多新聞: 桃市學生舞蹈比賽 中壢高商熱鬧登場


白宮滑冰場正式啟用 第一夫人主持開幕、冬奧花式滑冰金牌得主共襄盛舉
美國花式滑冰隊受邀白宮滑冰場表演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

美國滑冰隊受邀在白宮滑冰場表演,這座臨時滑冰場,長15.2公尺,寬21.3公尺,第一夫人吉兒拜登,還邀請1988年冬奧男子花式滑冰金牌,博伊塔諾,一起主持了開幕儀式,72歲吉兒拜登,想起小時候和姊妹們,在結冰的河道上溜冰的回憶,那種神奇魔力的感覺,讓她難忘。

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:「我們花了好幾個小時,滑過白皚皚的冰面,我們的臉頰因為冷變粉紅色,在那幾個小時裡面,當時一個普通的小鎮一座普通的橋,你知道都變成了明亮閃耀的風景。」

今年白宮耶誕假日季節的主題,就是魔力、奇蹟以及歡樂,來歡迎所有的訪客,南草坪的滑冰場,也是延續這樣的概念,還有大人小孩都愛的史努比,也來共襄盛舉。

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:「你知道他(博伊塔諾)怕死我會摔倒,不是一場很不可思議的演出嗎,沒錯我們能再次謝謝你們嗎,所以讓我們給所有演出者,再來一輪鼓掌謝謝你們。」

白宮滑冰場將開放到12月底,華盛頓特區當地的學生,軍人家庭、醫護急救人員以及老師的小孩,都將會受邀來這裡滑冰以及打冰球,美國職業冰球NHL,也將提供免費的課程。


更多新聞: 兩屆MVP楊敬敏宣告復出! 新北士官長首秀出征東超聯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