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塔12/16正式營運 謝國樑承諾「基隆市民不收費」
基隆塔全新完工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基隆市新地標「基隆塔」和信二防空洞,試營運6天,免費入場。文化局統計,期間吸引超過7萬人次參觀,而基隆塔也將在這個月16日,正式營運。市長謝國樑表示,基隆市民無需收費,但外縣市遊客,則要再商討研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近期屢傳中國招待我基層人員旅遊 基市府:建議別去

橘色亮眼的特殊建築,相當吸引人目光,這裡是串連基隆,山、海、城三者的「基隆塔」。

高度約67公尺的「基隆塔」,以港區橋式起重機為發想,斥資3.7億元打造,想要一口氣將海港區、基隆市景、主普壇,盡收眼底,只要搭乘19樓高的景觀電梯,再走上高架人行棧道,就能欣賞。

民眾:「剛蓋起來而已 感覺是不錯的」。

基隆塔12/16正式營運 謝國樑承諾「基隆市民不收費」
基隆塔空景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在棧道上,拿起手機,紀錄山海與市景。基隆塔試營運6天,就吸引超過7萬多位民眾,前來體驗,而眺望完美景,還能進入,充滿神祕色彩的信二防空洞,一同探索。

基隆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:「總共來參觀的民眾,統計數字大概七萬兩千多,(單日)最高的時候,曾經到一萬六七(千)人次,最少也有大概五千多人次」。

基隆塔12/16正式營運 謝國樑承諾「基隆市民不收費」
信二防空洞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不過試營運結束後,究竟是否要收門票費,也成為大家最關心的問題,但市長謝國樑承諾,基隆市民絕無需收費,但外縣市的民眾則需要再權衡考量,但就怕大家不買單。

基隆市長謝國樑:「我們還是希望大家對於這個基隆塔,跟崆書屋還有防空洞,要維持一定的熱度,希望基隆變成未來的旅遊熱點,我們的核心目標是要成為基隆成為,北台灣的旅遊城市」。

基隆塔將在12月16日正式營運,想一覽山海美景的遊客,不容錯過。


更多新聞: 鄭文婷小物「撐基隆雨傘」 推出Q版貓狗徽章防水貼紙DI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