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訊息充斥疑似「境外勢力」操作 黃明昭:境內協力者依反滲透法嚴辦
警政署長黃明昭談選前假訊息數量暴增 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靜  楊柏玨 台北報導

近來社群平台出現"數千國人遭監控"的假訊息,懷疑境外勢力操作,引發熱議。檢調示警,預測選前一週甚至前三天,類似假訊息可能會傾巢而出。警政署長黃明昭也證實,近來錯假訊息數量非常多,而調查局和刑事局,將24小時蒐報鑑識,若查獲有"境內協力者",將依"反滲透法"辦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過去7次總統直選號次組合一次看 抽到「2號」勝選機率最高 

內政部長林右昌:「這次影響介選,最嚴重的可能不是賄選,最嚴重的可能就是用真假訊息錯亂,來影響這次台灣的大選。」

內政部長林右昌,話說的如此肯定,就是因為距離選舉倒數一個月,假訊息滿天飛。

假訊息充斥疑似「境外勢力」操作 黃明昭:境內協力者依反滲透法嚴辦
內政部長林右昌證實 選前假訊息數量暴增(圖/民視新聞)

內政部長林右昌:「假訊息絕對是層出不窮,而且用不同的形式出現,所以我們一再提醒民眾,接觸到相關訊息,第一個不要轉傳,第二個也不要去輕信,內政部長林右昌vs.記者,查賄選的力道或賭盤會不會加大,用最高強度最大的力道,在進行相關查賄的動作,不管是檢警調,其實都已經佈下天羅地網,也已經有相關案件,已經移送地檢署偵辦當中。」

要嚴防賄選、更要提防中國認知作戰介入大選,尤其近來懷疑是境外勢力操作,在社群平台張貼"數千國人遭監控",事後證明是假訊息,引起輿論關注。台北地檢署專辦假訊息,已跟各司法警察機關配合,檢調甚至提出警告,選前一週甚至前三天,類似假訊息恐怕會傾巢而出。調查局、刑事局將24小時蒐報鑑識,如果查獲"境內協力者",將依"反滲透法"嚴辦。

假訊息充斥疑似「境外勢力」操作 黃明昭:境內協力者依反滲透法嚴辦
警政署長黃明昭談假訊息(圖/民視新聞)


警政署長黃明昭:「一追查如果是境外訊息,或者是透過跳板vpn部分,我們會請偵辦單位就公布訊息,(如果是境內協力者)境內的案子是有,比方說在選舉這段時間,有相互攻擊的,只要候選人來報案,我們都會受理一定會全力追查。」

從內政到警政署以及檢調、國安單位動起來,嚴防錯假訊息、干擾國內選舉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錄了!為KMT脫產開槓葉元之 黃揚明怒到「拔麥摔桌走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