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快筆記!大谷翔平明年球季13個重要日程曝 6/21對老東家天使隊
大谷翔平明年球季13個重要日程曝,6月21日對老東家天使隊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美國職棒大聯盟日籍「二刀流」球星大谷翔平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為期10年、高達7億美元、約台幣超過221億台幣的創紀錄天價合約。MLB官網也整理了13個大谷加盟道奇後的重要日程,包括將在6月21日首度在例行賽面對天使隊。

更多新聞: 大谷翔平轉戰道奇 簽「10年220億」合約破世界紀錄

美國職棒大聯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親自在IG上證實,已經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合約。為期10年、高達7億美元、約台幣超過221億台幣的創紀錄天價合約,大谷翔平的經紀人巴雷羅也透過聲明宣布,大谷很期待開始與道奇隊合作。

MLB官網也整理了13個大谷加盟道奇後的明年球季的重要日程,包括2月22日(與教士的春訓開幕戰),這可能是大谷轉隊後首次在春訓熱身賽首次亮相;3月20日(在南韓對戰教士),道奇將在南韓首爾與教士隊進行兩場賽事,可能是大谷翔平加盟道奇後首次在亞洲亮相,值得一提的是,他有機會對決教士隊的日籍投手達比修有,將是兩人生涯首次投打對決。

以及3月26日(對天使的季前熱身賽),3月24日到26日道奇將和天使展開季前熱身賽,先在道奇球場進行2場賽事後轉往天使球場,因此大谷有機會在26日重返天使隊主場;3月28日(主場對陣紅雀),值得一提的是大谷翔平WBC隊友努特巴爾(Lars Nootbaar)就效力於紅雀隊;4月5日(客場出戰小熊),大谷翔平從未在小熊的瑞格利球場出賽過;4月26日(客場出賽藍鳥),藍鳥先前曾傳出要簽下大谷,大谷更一度被爆料說已經在飛往多倫多的班機上。

道奇隊也將在5月3日交手勇士隊,為美聯MVP大谷翔平明年首次和國聯MVP亞古納(Ronald Acuna Jr.)對戰;5月13日對戰巨人,巨人也曾被傳有意簽下大谷;5月27日道奇將遭遇大都會,若大都會能簽下日籍球星山本由伸,2人將有機會交手,讓系列賽變得更令人注目。

6月7日道奇對戰洋基,將是洋基陣中索托(Juan Soto)與賈吉(Aaron Judge)和道奇三巨頭的對決,而且洋基同樣在爭奪日籍球星山本由伸,若能簽下,也會讓系列賽更加有趣;6月11日道奇將對上2023年的世界冠軍遊騎兵。

6月21日道奇將在主場對決天使隊,這也是大谷翔平轉隊後首次在例行賽面對天使隊。此外,9月3日道奇將客場面對天使隊,大谷翔平將首度以客隊球員身分回到天使隊主場進行例行賽,屆時天使球迷將會如何「歡迎」他,讓人拭目以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薪資願被延遲支付 大谷翔平加盟道奇曝心聲:抱歉這麼久才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