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民宿「拒絕英文溝通」險露宿街頭 韓妞曝獨旅經歷喊:不會再來
日前來台獨自旅行的韓妞娜英,在YouTube頻道分享了,來台灣讓她震驚的住宿經驗。(圖/翻攝「또떠나용 ddonayoung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台灣因美食、美景,還有美好的人情味,向來被許多外國遊客視為適合旅遊的國家,不過日前來台獨自旅行的韓妞娜英,卻在YouTube頻道分享了,來台灣讓她震驚的住宿經驗,因為在影片中不會中文,也不擅長英文的她,在入住高雄民宿時遇到了困難,打電話求助民宿方時,希望能以英文溝通,但卻遭到民宿方拒絕,讓她相當慌張,雖然最後遇上好心人相助成功入住,但娜英仍堅定表示:「不會再來!」

更多新聞: 中國人帶台人遊小琉球?百年閩南三合院成民宿 安徽爸爸讚:有特色


台灣民宿「拒絕英文溝通」險露宿街頭 韓妞曝獨旅經歷喊:不會再來
娜英因找不到辦理入住的方式,打電話求助民宿方,沒想到對方竟拒絕和她英文溝通。(圖/翻攝「또떠나용 ddonayoung」YouTube)

韓妞娜英時常到處旅遊,已經來過台灣的她,日前又來到台灣旅遊,她分享自己在泰國、日本、中國、台灣做選擇,最後在諸多考量之下選擇了台灣,又因為天氣的關係選到了高雄,但她抵達高雄時已是凌晨,加上疑似又坐錯站,所以娜英決定搭計程車直奔民宿,娜英在影片中提到,自己不懂中文也不擅長英文,又沒有會中文的妹妹在身邊,讓她不免有些緊張,而她在前往民宿的途中,就與計程車司機出現溝通障礙,讓她心中隱隱約約有不祥的預感。

台灣民宿「拒絕英文溝通」險露宿街頭 韓妞曝獨旅經歷喊:不會再來
娜英被困在民宿前廳不得其門而入,直到遇到好心的房客相助才得以辦理入住。(圖/翻攝「또떠나용 ddonayoung」YouTube)

沒想到娜英在抵達民宿後,就因不知如何辦理住宿,透過訂房網去信也未收到回覆,娜英只好打電話給民宿,沒想到對方竟表示聽不懂她說話,還表示:「請說中文。」娜英則用英文詢問:「可以說英文嗎?」卻被對方堅定拒絕,娜英和民宿幾次溝通無效後,民宿方回「我們打烊了,謝謝」便掛掉電話,娜英再打去就無法接通,直到民宿的房客出現,並幫她找出民宿其他電話號碼,並幫她用中文跟對方溝通才得以順利入住。親切的房客解救了娜英的困境讓她感激萬分,她還分享了自己從南韓帶來的面膜以示感謝,兩人也開心合照記錄此次的相遇,她表示:「沒有這位的話,我可能凌晨在外面露宿了,再次表示感謝。」

台灣民宿「拒絕英文溝通」險露宿街頭 韓妞曝獨旅經歷喊:不會再來
娜英最後在隔日一早便辦理退房,並堅定表示不會再來,也分享了從中學習到的經驗。(圖/翻攝「또떠나용 ddonayoung」YouTube)

娜英在隔日離開民宿後,也提到由於對於房間的不滿意,導致自己一睜眼就逃跑似的退房,並直言:「我再也不會來這個民宿了。」她還指出訂房網的評分不能相信,因為當初她考量自己凌晨到台灣,所以想說找一個便宜又平價好的住宿就好,「評分是8.2,每晚3萬韓元(約716元新台幣)」,但體驗後卻沒有讓她滿意的地方,讓她相當失望。娜英提到,在事前就擔心會晚抵達,所以在出發到台灣前幾天,就有用訂房網信件告知民宿業者,並詢問可以自行入住的辦法,她會在抵達民宿後自己查看確認,但此次她所住的民宿卻沒有這個措施,娜英指出「一般去全世界旅行的時候,即使有不會說英語的宿舍,會用那個國家的語言提前用短信或者郵件告訴登記方法」,加上她使用的訂房網是許多外國人會使用的,認為民宿業者再不會英文,也都能使用信件告知,認為若能改善這點就能賓主盡歡,對於和民宿溝通出現問題,她也吸取這次的經驗表示,未來自己再造訪使用中文的國家,會先確認有無會說英文的工作人員。




更多新聞: 與陌生台男同睡?當地人帶路露宿台灣秘境溫泉 南韓歐巴大讚:美好經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