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機車車主反應電池異常 業者祭出多項處理方案
電動機車業者提出電池異常處理方案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電動機車在街頭愈來愈常見,知名電動機車品牌,也在全台建置超過2500個換電站,平均每天換電次數達40萬次。不過近期有車主反應電池異常,對此業者祭出處理方案,除了主動檢測維修電池,針對60萬名車主,電池月租費也有做折扣,甚至全額減免。

更多新聞: 完美還原「山道猴子超商妹」 黃捷盼重視機車族權益

提起電池,放進車廂,台灣電動機車比例愈來愈高,不少騎士都習慣騎車換電池,但最近卻有車主反應,碰到問題電池,導致車輛使用異常。

電動機車品牌公關黃荻說:「異常電池佔整體電池數量少部分,我們後台大數據系統都會判定說,這個電池有沒有發生異常,如果是異常的狀況,我們的系統會先把這些問題電池鎖在換電站,用戶就不會再被換到。」

電動機車車主反應電池異常 業者祭出多項處理方案

業者表示,已經主動對電池進行必要檢測與維護。(圖/民視新聞)

業者發出公告信表示,將會取回異常電池,避免車主換到,並主動進行檢測與維護、加快投入新電池,同時增加24小時客服人力與量能,提供免費道路救援。為了補償車主,今年12月到明年1月的電池帳單,全部車主都打9折,交換到異常電池的用戶,當月帳單則費用全免,系統將自動擇優處理,無需額外聯繫客服人員,惟上述提供折扣或減免不包含違約金。

電動機車品牌公關黃荻說:「車主不需要做任何動作,因為我們的系統會自動完成,會在出帳的帳單直接做折扣,或者是全額的減免。」

電動機車車主反應電池異常 業者祭出多項處理方案

業者表示,對全體用戶提供2個月電池帳單9折。(圖/民視新聞)

根據統計,目前全台已經有超過2500個換電站,平均每天換電達40萬次,面對淨零碳排目標,電動機車換電措施也逐步精進,希望提供騎士更優質的使用體驗。


更多新聞: 騎士穿梭車陣危險駕駛 警攔查發現酒駕事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