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加盟道奇 周邊商機逼近140億台幣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籍「二刀流」球星大谷翔平,日前正式宣布加盟洛杉磯道奇隊,消息一出不只日本球迷,立即開始搶購道奇隊的球帽球衣等週邊,旅行社業者也得趕緊安排,明年(2024年)飛往洛杉磯觀賽的旅遊行程,學者則預估大谷前往道奇隊後,將可帶來逼近台幣140億的巨大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偷吃現行犯!2770元餐點「2小時沒送到」他殺到外送員定位見驚人一幕

NHK記者:「在大谷宣布轉戰道奇隊後,洛杉磯的當地報紙也立即報導了這項消息。」

日本球星大谷翔平,宣布以10年7億美元的破紀錄天價,加盟洛杉磯道奇隊,消息一出震撼體壇。但事實上大谷與道奇隊的緣分,早從10年多前就已結下。大谷在18歲時就喊出要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,當時道奇隊高層為了搶下大谷,曾多次造訪他就讀的高中。

時任道奇隊總經理助理懷特(2012):「我們非常認真的看待大谷,我願意每天都來只為了能得到大谷。」

而在11年後,大谷終於進入道奇大家庭,許多球迷對此都是樂觀其成。

道奇隊球迷:「大谷毫無疑問能成為道奇隊的領袖人物。」

鏡頭轉到東京的運動用品專賣店,已經有大批球迷迫不及待,購入道奇隊的球帽、球衣等週邊,另一邊也有人趕緊買下,即將絕版的天使隊17號大谷球衣留作紀念,商店單日業績就成長2倍以上。

日本民眾:「(上半身全是道奇隊呢)適合嗎?,(您自己看起來感覺如何)我覺得自己蠻帥的,很怕這輩子再也買不到了,所以就趕快買來作紀念。」

大谷帶來的龐大商機還不只於此,各家旅行業者現在就得開始規劃,明年(2024年)讓日本球迷飛往洛杉磯,觀看道奇隊比賽的旅遊行程,相關洽詢也是快速增加。據關西大學榮譽教授宮本勝浩的估算,大谷加盟道奇隊後,在2024年將可帶來超過640億日圓、逼近台幣140億的經濟效益,各界除了期待大谷到了新隊伍,能繼續締造更多精彩戰績,相關的運動用品等產業,更期待從中衍生的無限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外國人的惡夢!日本人妻單吃皮蛋 驚見「黑色斑點」被嚇傻:這是發霉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