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人的惡夢!日本人妻單吃皮蛋 驚見「黑色斑點」被嚇傻:這是發霉吧
來自日本的黑木(圖右)與台灣好友小凡(圖左),一同交換各自帶來的家鄉美食,當中,黑木為了要吃皮蛋而剝開蛋殼,卻發現裡面有「黑色斑點」,直接被嚇傻。(圖/「黑木太太賴床中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台灣平民美食皮蛋、臭豆腐、豬血糕等等,都是台灣人非常喜歡吃的道地小吃,但這些卻是許多外國人的惡夢。來自日本的黑木與台灣人小凡,互相品嚐各自帶來的家鄉美食,在這當中,小凡帶了皮蛋請黑木單吃看看,黑木光是聞到味道就快吐了,完全無法接受,只好硬著頭皮剝開蛋殼,沒想到蛋殼上竟然有黑色斑點,讓黑木不禁直呼「這是發霉吧」,再次加深她對皮蛋的恐懼。

更多新聞: 騎單車接送孩子發生意外!嫁台日妻決定考汽車駕照 網嘆:為母則強


外國人的惡夢!日本人妻單吃皮蛋 驚見「黑色斑點」被嚇傻:這是發霉吧
小凡(圖左)第一次吃日本的昆布絲,覺得外觀很像麵線,沒想到味道卻像是貓毛,讓黑木(圖右)哭笑不得。(圖/「黑木太太賴床中」YouTube)

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黑木太太,日前跟台灣好友小凡,進行台日美食交換,品嚐彼此帶來的家鄉小吃,沒想到有些食物對她們來說竟然是「恐怖美食」,像是日本的昆布絲,黑木表示,昆布絲通常是搭配白飯或是飯糰來吃,還蠻好吃的,而且昆布的味道很香,結果小凡吃了一口後面有難色,感覺像在吃貓毛,是小凡無法接受的味道。

外國人的惡夢!日本人妻單吃皮蛋 驚見「黑色斑點」被嚇傻:這是發霉吧
黑木相當抗拒皮蛋,就連皮蛋瘦肉粥也無法接受,乾脆整碗都不吃。(圖/「黑木太太賴床中」YouTube)
至於讓黑木覺得是恐怖美食的,就是來自台灣的皮蛋,黑木提到,之前在吃皮蛋瘦肉粥時,就覺得皮蛋的味道很臭,讓她不敢將整碗皮蛋瘦肉粥都吃掉,結果在這次的台日美食交換中,小凡竟然有帶皮蛋讓她品嚐,於是黑木只好乖乖剝開蛋殼,卻看到蛋殼上有黑色斑點,讓她不禁直呼「這是發霉吧」,再次加深她對皮蛋的恐懼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媽媽「能穿迷你裙出門」 日妻大讚打扮自由:覺得變年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