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剛宣布競選連任 頭號政敵納瓦尼驚傳失蹤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俄羅斯知名反對派人士、納瓦尼,先前持續遭關押在莫斯科以東的流放地,但他的律師昨天表示,與納瓦尼失去聯繫,而且失聯已長達6天。CNN報導,律師指出,原本嘗試要到兩處流放地找納瓦尼,卻被告知納瓦尼不在流放地。而美國國務院也對此表達關切。

更多新聞: 「雪豹」在哪裡絕對難不倒你!3萬人「找到眼花」哀號:找4小時了

堪稱是俄羅斯總統普丁頭號政敵的反對派人士、納瓦尼,12月11日驚傳失蹤,而且已長達6天。

普丁剛宣布競選連任 頭號政敵納瓦尼驚傳失蹤
納瓦尼發言人亞爾米許:「我們不知道納瓦尼現在在哪裡,他應該要在過去兩年待的牢房裡。」

納瓦尼先前持續遭關押在莫斯科以東的IK-6流放地,但他的律師12月11日表示,已經有6天聯絡不到納瓦尼。CNN報導,納瓦尼似乎是正要被轉移到另一處流放地關押,而律師原本嘗試要到2處流放地找納瓦尼,卻被告知納瓦尼不在流放地,種種疑竇都令納瓦尼團隊感到擔憂。

普丁剛宣布競選連任 頭號政敵納瓦尼驚傳失蹤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納瓦尼發言人亞爾米許:「他完全就是獨自一人,他完全在那些想要殺他的人手上,所以我們不知道他們會對他怎樣。」

前美國駐UN人權官員孟德爾森:「如果他被轉移了,在那個轉移過程會極度危險,因為他無法和律師接觸,人們也不知道他在哪,轉移他的人可以對他做任何事。」

納瓦尼下落不明,不只團隊和家屬憂心,也引發美國國務院關切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:「我們已和俄國政府溝通,這些人負責納瓦尼的關押,他們會被國際社會究責的,(所以你們有跟俄國溝通這件事大概是什麼程度?),我無法確切說明。」

在這之前不久,普丁才剛宣布要競選明年總統連任,接著就爆出納瓦尼疑似「被消失」,時機相當敏感。納瓦尼團隊也表示,上週納瓦尼在牢房暈眩、吊點滴,女兒去年(2022年)也曾表示,納瓦尼健康堪憂。過去曾遭攻擊,甚至遭到下毒,一次次都挺過的納瓦尼,這次是否能安然無恙,恐不樂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重要古剎「神田明神神社」 今日派出10台掃地機器人清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