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日本重要古剎「神田明神神社」 今日派出10台掃地機器人清潔
有1300年歷史的「神田明神神社」,今日派出掃地機器人加入清潔行列。(圖/擷取自「千代田區」X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日本的古老神社,也全面科技化了嗎?建廟於西元730年、東京「神田明神神社」;今(12)天是一年一度大掃除儀式;日媒NHK報導,今年該神社特別與家電業者合作,派出10台掃地機器人與祭司共同打掃,畫面十分有趣。

更多新聞: 逾500人扛神轎同慶! 日本三大祭典「東京神田祭」睽違4年登場

IT神社!建廟於西元730年,至今已有將近1,300年歷史,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的「神田明神神社」,該廟不僅有2年一次、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「神田祭」(另兩者為京都「祇園祭」、大阪「天神祭」),更因該廟鄰近知名動漫聖地「秋葉原」,被暱稱為IT神社。

我國都市傳說中,IT科技業從業人員,均必須在機台上擺放「綠色乖乖」,祈求機器運轉順暢;2002年,神田明神神社也順應時代,推出專治電腦中毒、當機的「IT情報安全守護」御守,每個定價1,000日元(約台幣216元),是日本科技業人士最炙手可熱的護身符。

快新聞/日本重要古剎「神田明神神社」 今日派出10台掃地機器人清潔
2002年,神社推出IT御守。(圖/擷取自「江戶總鎮守 神田明神」官網)

今(12)日是該神社一年一度大掃除儀式之日;據日媒《NHK》報導,神社今年與某家電業者合作,派出10台掃地機器人,與祭司們共同進行清潔工作;祭司們負責清理高處,掃地機器人則掃除落下的灰塵,畫面十分有趣。

神田明神神社公關人員「加藤哲平」表示,掃地機器人打掃得非常乾淨,神明應該會感到滿意;傳統是必須保存的東西,但所有的「傳統」最初也都是嶄新的事物;暗示未來或許還會再看到掃地機器人,負責清潔這座古老神社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「七五三節」開放毛孩參加! 黑貴賓穿上和服化身端莊小公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