勿超速.疲勞駕駛 小客車雪隧追撞貨車一死 花蓮自小客撞警車 幸無人傷
12日清晨四點左右,國五雪山隧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、趙永博 宜蘭-花蓮報導

清晨將近四點時,國五雪山隧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一名營業小客車駕駛開車北上,撞上前方拋錨的貨車,撞擊力道太過猛烈導致小客車駕駛受困車內,失去呼吸心跳,送醫後仍舊不治。貨車駕駛表示,他正打電話,連警示錐都來不及放,車子就撞上來,是否會有刑責,警方還要再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彰化里長疑受招待到中國玩被「大內宣洗腦賄選」 今遭檢方聲押

拿著破壞機具把轎車的後車門切開,因為車頭嚴重變形,前方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。受困在車內的駕駛,已經意識不清。礁溪消防分隊分隊長:「到達後發現司機一名受困於自小客車內,本分隊救助人員立即將人員救出,呈現OCHA狀態」。

勿超速.疲勞駕駛 小客車雪隧追撞貨車一死 花蓮自小客撞警車 幸無人傷
男子開著白色多元計程車,疑似車速過快,撞上前方停在內側車道上的故障貨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12日凌晨3點59分警消獲報,國道5號北上21.8公里處,47歲葉姓男子開著白色多元計程車,疑似車速過快,撞上前方停在內側車道上的故障貨車。駕駛送醫院急救後,仍重傷不治。國九頭城分隊分隊長 :「一部自小貨車因故障停於內側車道上,在撥打報案電話時遭後方一部自小客車不明原因撞擊」。被撞的小貨車駕駛表示,當時車輛故障,他邊打電話報案,邊揮手示意其他車輛改道,但還來不及放警示錐就被撞;至於他是否涉及刑責,以及死者是否是疲勞駕駛,都有待調查。

勿超速.疲勞駕駛 小客車雪隧追撞貨車一死 花蓮自小客撞警車 幸無人傷
打瞌睡釀禍。(圖/民視新聞)

但另一起就是打瞌睡釀禍,9日下午4點左右,花蓮台九線147.9公里處,員警正在路肩執行測速照相,只見一輛黑色轎車,過彎時完全沒煞車,從內車道切入外車道,快速衝向警車,在站臨時站員警驚險躲過一劫。

員警問:「你幹嘛 ?」肇事駕駛回說「睡著了。」讓員警超驚訝,「睡著?你也太誇張」

闖禍的黑色轎車,右前車頭及車門變形,男子撞車後立刻嚇醒,趕緊下車查看;女友還一度受困車內,後來自行脫困,只受到輕傷。駕駛不要硬撐開車上路,養足精神再上路,以免釀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雪隧車禍1死!故障貨車駕駛來不及放三角錐 狂揮手提醒仍被撞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