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彰化里長疑受招待到中國玩被「大內宣洗腦賄選」 今遭檢方聲押
彰化地檢署。(圖/取自Google Maps 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2024總統大選即將來臨,彰化地檢署近日針對有民眾被指控到中國旅遊,接受所謂的「大內宣」招待一事展開偵辦。昨檢方持搜索票搜索員林及和美等地,共帶回22人進行漏夜偵訊。其中一位姓何姓里長涉嫌重大,包括湮滅、偽變造證據,以及與共犯及證人串通之虞,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,其餘涉案人員則暫時請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國民黨「佔賄選連坐裁罰78.3%」 民進黨團酸:選舉違法的多料冠軍

彰化地檢署表示,此次行動是由選舉查察執行團隊主導,指揮官為王銘仁檢察官,涉及的單位包括彰化縣調查站、刑事警察大隊、和美分局、員林分局、以及彰化縣專勤隊。被告何男等人被指控違反反滲透法、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罪狀,檢方於昨日搜查3處,並傳喚22名相關人員協助調查。

經過搜查、扣押和訊問後,檢察官認定何姓被告犯有重大罪行,包括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的投票行賄罪、反滲透法的違法行為等,因此向法院提出羈押禁見的聲請。對於其餘被告及證人,訊問程序結束後均獲准請回。

據了解,何姓里長在當地擁有一定社會地位,為彰化縣村里聯誼會總會長和中國國民黨21全代會黨代表。對於此次涉及統戰賄選的指控,當地一些人士表達難以置信的情緒。在此背景下,何姓里長辦公室仍維持正常運作,其家人對案情一無所知,期待司法盡快查明真相。

更多新聞: 拒絕韓國瑜!綠營競選新視覺曝光 他揭1數據痛批國民黨「賄選大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