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右昌:這次介選最嚴重不是賄選 而是真假訊息的錯亂
內政部長林右昌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選戰倒數33天,不過,網路上卻流傳各式各樣假訊息,試圖影響選舉。對此,內政部長林右昌今(11)日表示,這次影響介選最嚴重的,可能不是賄選,而是利用真假訊息的錯亂,來影響這次台灣大選。警政署長黃明昭也說,假訊息只要發現或有人報案,警方都會立案追查。

更多新聞: 網傳情治機關監控數據資料 法務部打臉!林右昌:典型認知作戰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邀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、內政部長林右昌、警政署長黃明昭等人就「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選務工作辦理情形、執勤軍警消海巡人員投票權益、文化健康站等工作人員於選舉期間之行政中立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林右昌會前受訪指出,現在是網路時代,假訊息絕對是層出不窮,而且以不同形式出現。提醒民眾,接觸到相關訊息,不要轉傳,也不要輕信,民主制度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,最重要就是去分辨真假訊息,也請大家務必要提高警覺。

林右昌強調,這次影響介選最嚴重的,可能不是賄選,而是用真假訊息的錯亂,來影響這次台灣大選。

黃明昭也說,假訊息只要發現或有人報案,警方都會立案追查。若是境外訊息或透過VPN作為跳板,傳播假訊息,會請偵辦單位公布,也一定會全力查辦,遏止假訊息干擾選舉。目前有查獲境內協力者,案件仍在偵辦中,但最近量確實比較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開計票透明嚴謹!中選會:散播選務假訊息 就是傷害台灣民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