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情治機關監控數據資料 法務部打臉!林右昌:典型認知作戰
網傳監聽千人假訊息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有爆料社群貼出號稱是情治單位監聽資料,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藍綠政要、民代、退役將領,退休檢察官等,號稱數千人。但法務部點名這些是假訊息,北檢已經分案調查。法務部次長蔡碧仲還強調,如果檢舉查獲,是境外勢力介入,最高可以得到2千萬獎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要香港式和平!批在野危言聳聽 蔡英文:台灣要有尊嚴的和平

近期網路出現以「綠色恐怖再起,數千國人遭監控」為題,PO出上千筆號稱情治機關的監控數據,表格內容包括被監察人姓名、起始日期、申請單位等,暗指執政黨監控國人,但法務部直接打臉,這些全是假的,而且不是第一次出現。

法務部次長蔡碧仲:「每次到選舉的時候,就有類似這樣的一個假訊息,在110年的時候也曾經出現過類似,雖然不完全一樣但是都是假的,像我的故鄉雲林他用簡體字,大家都知道我們故鄉,有一個叫崙背或二崙,那個崙他也是用一個簡體字,這些假的訊息我們最高檢察署,跟調查局廉政署已經都先後發佈新聞稿,最高檢察署也責成台北地檢署,指定檢察官積極的深入的去偵辦,如果說有發現有積極的這些跡證,來檢舉因而查獲的話,可以得到兩千萬的,境外勢力介入的獎金。」

網傳情治機關監控數據資料 法務部打臉!林右昌:典型認知作戰
內政部長林右昌指監聽是假訊息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內政部長林右昌:「所謂認知作戰就是三分真七分假,似真似假,正值我國進行大選期間,任何訊息我想所有人民,都應該要審慎的去做思辨,不要受到相關訊息的影響。」

內政部長林右昌認為,選舉期間出現類似錯假訊息,企圖影響選舉結果,是典型認知作戰。而名字被列在表單上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喊話檢調應該加快偵辦速度。

網傳情治機關監控數據資料 法務部打臉!林右昌:典型認知作戰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已委託律師蒐證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:「我們第一時間一查證一下就知道那是假的,但是我們必須要採取法律行動,因為造假把名字弄上去,我們不知道他的企圖是什麼,這種造假變造背後都隱含著,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甚至陰謀,所以我們第一個時間,我們就委託律師蒐集相關的事證,那我們會採取法律行動,來保障我們自己的權益,希望檢調單位應該儘速來查緝。」

選戰只剩30多天,訊息真真假假,民眾必須謹慎以對,避免被假訊息影響自身判斷。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批「馬王政爭」釀憲政危機 民眾黨轟侯友宜沒特偵組就不會辦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