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大學教授涉洩國防機密 邱國正震怒:應該「槍斃掉」
國防大學教授葛明德遭控開設私人公司(圖/翻攝國防大學官網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防大學教授葛明德,同時擔任「先進系統工程研究中心」主任,如今卻遭踢爆,涉嫌私下成立公司,時間長達十年,不但在校內召開董監事會,還跟中國人士進行技術合作,除了違法兼差,還有洩漏國防機密之虞,國防部長邱國正,立院備詢時,也認為嚴重程度足以叛國,不客氣地表示,應該要「槍斃掉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俞大㵢飛抵美國華府! 蕭美琴:相信他可以做得很好

針對國防大學,驚傳洩密危機,國防部長邱國正,在立院備詢時,直接撂狠話。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「我們哪個人可以接受這種狀況,沒有輕鬆該辦就辦人嘛,我們也很希望送辦,這要"槍斃掉",我們也期望這樣子啊,嚴重性對我們的認知來講,足以變叛國,這不就叛國嗎。」

國防大學教授涉洩國防機密 邱國正震怒:應該「槍斃掉」
立委林靜儀針對國防大學爆洩密案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(圖/民視新聞)

邱國正會如此震怒,全因國防大學教授葛明德,同時也是「先進系統工程研究中心」主任,擔任國軍未來戰備需求等七大領域的計畫主持人,本身擁有化工博士背景,致力於表面技術研究,卻傳出私下開公司長達十年,還疑似跟中國人士合作。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「十年了我也沒辦法交代啊,所以我認為完全要依法究辦,而且辦的越重越好,我的管理就如此啊。」

國防大學教授涉洩國防機密 邱國正震怒:應該「槍斃掉」
葛明德主持「先進系統工程研究中心」計畫(圖/翻攝自青年日報)

根據了解,葛明德在2014年,找來退役上校合夥,共同創立德創奈米科技公司,不但涉嫌違法兼職,還直接在國防大學召開董監事會,更違反"正義專案",不得跟中國人民接觸的規定,找上中國人士,合作發明專利,恐怕有洩漏國防機密疑慮。

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「今天在國軍部隊裡面,有少部分的不法這些人員,他們所肇生的不法的行為,對我們所有國軍官兵都是一個傷害,國防部必須要對少數人的不法行為,來表達譴責。」國防部現階段,除了展開行政調查,部長更直接下令依法送辦,葛明德過去16年來,經手68件研究案,雖然多半是三級基礎研究,但有無淪為對岸掌握,都會是查辦重點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退役軍官加入「共諜集團」 欲吸收現役中校 要直升機開到解放軍軍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