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! 闖空門盜刷鄰居信用卡下場出爐
嫌犯盜刷信用卡購買金飾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黃毓倫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

千金難買好鄰居!新北市永和一處出租公寓,其中一戶房客,出國旅遊時被竊賊洗劫一空,不但被偷走財物約30萬元,信用卡還被拿去盜刷50萬,購買金飾跟3C用品。警方查出嫌犯總共有四人,其中一人就是被害人鄰居,嫌犯算準被害人出國,闖空門行竊,疑似缺錢買毒,就近找鄰居下手!

更多新聞: 女兒賊!47歲女攀樓至母親家偷竊 踩破雨遮卡住被逮

警方包圍一名男子,喝斥他坐好乖乖配合,他就是警方鎖定,住宅竊案四人組的其中一名共犯,警方兵分多路,陸續逮捕嫌犯,查出他們專門盜刷被害人信用卡,到銀樓購買高價金飾,或是到3C賣場買電器,再變賣商品換取現金。

苦主就住在新北市永和,一處準備都更的老舊建物,怎麼也想不到,同棟鄰居,竟然就是竊賊。警方查出,一名朱姓男子,經常來這裡找呂姓乾姊,偶然間得知被害人要出國旅遊,趁機闖空門大肆搜刮,偷現成的還不夠,甚至盜刷被害人信用卡。警方持搜索票和拘票,不但搜到贓證物,還在共犯那搜到毒品咖啡包。

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! 闖空門盜刷鄰居信用卡下場出爐
毒品咖啡包(圖/民視新聞)

永和分局新生派出所長莊于霈指出:「10月間接獲民眾報案稱家中遭竊,財物損失約30萬元,其中信用卡十餘張亦遭盜刷。本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,經擴大調閱監視器及查訪,鎖定犯嫌曾於台北市萬華、新北市永和、三蘆、新泰地區,分批盜刷竊取之信用卡50餘萬元。」

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! 闖空門盜刷鄰居信用卡下場出爐
朱姓主嫌(圖/民視新聞)

三名共犯早一步落網,口徑一致,都說朱姓男子才是幕後主嫌,警方查出31歲朱姓男子,打零工維生,由他下手行竊,偷來的信用卡分給共犯,讓他們隨便刷,如今一個個落網,證實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現在可能得進牢裡吃牢飯!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疑缺錢買毒!2嫌變裝維修人員 偷剪國道電纜線警48小時偵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