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奇景!民生路有「安全帽樹」 四維香花公園「吃人樹」掀討論
巨大凸出倒立人型的樹幹,看起來很突兀,引起討論,還被取名"吃人樹"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 /陳家祥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

高雄最近,有兩顆網路打卡討論很高的趣味樹木,一顆在民生路上巨大的「安全帽樹」,約五層樓高,因為地主找人修剪的相當整齊,圓弧的葉面,就像一顆安全帽,而另外一顆則是在四維香花公園裡頭,因為巨大凸出倒立人型的樹幹,看起來很突兀,就像人被吸進去一樣,還有"吃人樹"的封號。

更多新聞: 谷阿莫實測開車下海「擋風玻璃秒炸」喊:快救援  內行網濃縮4大精華 


高雄奇景!民生路有「安全帽樹」 四維香花公園「吃人樹」掀討論
四維香花公園裡頭巨大的「猢猻木」,因為凸出倒立人型的樹幹,被取名"吃人樹"。(圖/民視新聞)

四維香花公園裡頭,不少民眾來這散步,但這邊有顆特別的樹,巨大凸出倒立人型的樹幹,看起來很突兀,引起討論。散步民眾說,有人說這個樹會吃人,但應該沒有這種事,也有民眾舉起雙手學術的形狀,說裡面有個人倒吊,頭在下面,腳伸在上面,兩隻手這樣像是倒吊,民眾就傳說,這顆樹會把人吃掉。

原來這個樹的品種是「猢猻木」,源自於非洲,別名猴麵包樹,是世界上最巨大的樹種之一,樹根系與主幹相當粗壯碩大,其中內部儲存大量水分,在非洲常是當地部落與旅人的救命之水,卻因為外型突兀而引起注意。

高雄奇景!民生路有「安全帽樹」 四維香花公園「吃人樹」掀討論
超過40年的老榕樹,被修剪得相當整齊,圓弧的葉面,就像一顆安全帽。(圖/民視新聞)

還有一顆可愛而出名的樹,這顆超過40年的老榕樹,被修剪得相當整齊,圓弧的葉面,就像一顆安全帽,路過騎士對他的造型,也有不同解讀。有人說像西洋棋,也有人說是香菇,甚至有人說像蘋果。

原來這顆樹,是歸後方建築地主的公司所管,就有地主的員工透露,這顆樹必須常常修剪,照料起來相當費工,不只要整修,也不能直接剃光,就圓圓一顆安全帽這樣,看到很多人來拍照。不過,跟其他榕樹相比,這顆樹的枝幹並沒有特別大,但枝葉卻相當茂盛,約五層樓高,圓圓的造型,拍照起來相當可愛,也成了另類新景點。

更多新聞: 黴漿菌和寒流雙重來襲 中醫「防敏茶」防止呼吸道發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