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丞琳痛踩中國人「紅線」!1句「河南人愛騙人」被小粉紅炎上來源曝
楊丞琳失言被中國人罵翻,對此有台灣網友解析玩笑沒開好容易就變成歧視,也透露該說法的來源。(圖/翻攝楊丞琳臉書)

娛樂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藝人楊丞琳近期積極在中國經營演藝事業,不過近期在鄭州演唱會中,她卻不小心得罪了「乾爹乾媽」們,脫口稱「河南人愛騙人是有點名聲的」,引發大量中國網友不滿,讓中共當局投訴電話被打爆,讓她緊急公開道歉。如今該段說法的來源也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57歲「最美周芷若」過世?港星周海媚死訊瘋傳登「微博熱搜榜首」

楊丞琳在中國河南鄭州場上,在互動環節中,對著台下觀眾說出:「河南人不可以這樣子啦,你們有一些名聲,你們知道吧,愛騙人的事情。」被網友罵翻後,她也公開道歉,強調:「那個冒犯並沒有禮貌的玩笑道歉,對不起。的確是我的不對。」


楊丞琳痛踩中國人「紅線」!1句「河南人愛騙人」被小粉紅炎上來源曝
楊丞琳在演唱會上失言,有台灣網友解析關鍵原因。(圖/翻攝楊丞琳臉書)

事實上,河南人愛騙人說法相當多,有PTT網友認為:「這就像在講台中黑道多,人人都有槍一樣,大家都知道是開玩笑,在玩哏,一種刻板印象的玩笑但一弄不好就會變歧視,尤其是在中國這種地方。」他進一步說,為什麼說河南人會騙人?因為中國真的有存在這種地域歧視,河南自古戰亂多、水患多,地貧人窮,所以河南人都會到其它省工作。


楊丞琳痛踩中國人「紅線」!1句「河南人愛騙人」被小粉紅炎上來源曝
楊丞琳在演唱會上失言,被罵翻後急忙道歉。(圖/翻攝微博)

但因為教育不好又自私功利作崇,導致河南出去的人很多不務正業,作偏作撈下九流的很多。愛騙人錢,愛詐、小偷多。該網友舉例中國有句俚語,叫「沒有河南人,沒有防盜門」就是在形容上述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不藏了!周杰倫億萬夯曲《七里香2》五個音符贈好友 看好他嗓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