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祭折扣搶台積電2奈米客戶? 劉德音:客戶重視技術品質
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院長陳建仁、國科會主委吳政忠、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,及國內外產官學界大咖,出席科技顧問會議開幕式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唐詩晴、梁駿樂 台北報導

行政院睽違12年,再度召開,我國最高層級的科技發展策略諮詢會議,出席會議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,難免被媒體追問,台積電1.4奈米的落腳處,不過對於敏感提問,劉德音低調避談,反倒是面對對手三星打折扣戰,有意搶台積電2奈米客戶,老神在在,他說客戶更看重技術品質。

更多新聞: 進駐中科二期 台積電:持續配合相關程序進行

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 vs. 記者 :「中科會是1.4奈米嗎?1.4奈米會設在台中嗎?有台積電熊本廠的消息嗎?會不會擔心德國廠補助拿不到?」

被記者追問,台積電1.4奈米是否落腳中科,以及德國廠補助是否落空,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,三緘其口,避而不答,不過展望明年半導體景氣,總算開金口。

三星祭折扣搶台積電2奈米客戶? 劉德音:客戶重視技術品質
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出席科技顧問會議,對自家技術相當自信,不怕對手三星搶單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 vs. 記者 :「明年景氣我們也說了,是一個非常健康的成長年,所以大家放心。三星因為這個2奈米有折扣價,您怎麼看這個部分?會不會影響訂單?客戶還是看技術的品質。」


對自家技術和品質,充滿自信,不怕2奈米客戶,被三星挖牆腳,劉德音現身,科技顧問會議,趁著休息時間,和經濟部長王美花互動頻頻,兩人有說有笑談了快10分鐘,但說了什麼,保密到家,倒是同台的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,已經準備好,要針對台灣科技政策,提出建言。

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:「我們站在產業一些很多經驗,提供大家做一個討論,希望做對的決定,幫助政府,不要做不對的決定。」

三星祭折扣搶台積電2奈米客戶? 劉德音:客戶重視技術品質
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指出,將提出科技建言協助政府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:「行政團隊已經提出晶創台灣方案,規劃從明年起 在十年內挹注3千億元,結合深層式人工智慧和晶片,促進各個產業突破式的創新,那麼未來政府將全力的協助業者,讓台灣的半導體產業,不論是人才或者是研發量能,都繼續保有領先的地位。」


科技顧問會議,時隔12年,再度重啟,一連三天,聚焦半導體與AI、淨零科技兩大主軸,國內外產官學界重量級大咖,都是座上賓,預計15號發布會談重點,屆時勢必在業界,掀起新的變革。


更多新聞: 蕭美琴、林志潔連袂參訪台積電 支持產業創新發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