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九如陸橋拆除工程 夜間施工挨批吵到睡不著
九如陸橋拆除工程,施工人員在現場灑水協助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劉尹淳、呂彥頡 高雄報導

因應高雄鐵路地下化,長達47年歷史的高雄九如陸橋11月底開始拆除,但有民眾拍下,深夜竟然還在施工,嚴重影響他們的作息,環保局到場稽查,發現音量已超過管制標準。對此,市府表示,是因為拆橋得避開輕軌營運時間,才會允許施工單位在夜間施工,12月15日晚上就會完工,降低對居民的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男子網路投資「普洱茶」遭詐 子女將計就計 約車手面交逮人


高雄九如陸橋拆除工程 夜間施工挨批吵到睡不著
深夜11點多,有民眾拍下工地挖土機還在施工。(圖/社會事新聞影音提供)


深夜時分,有民眾拍下,住家樓下的工地,居然在施工,重機具敲打聲音不斷傳來,聲音大到讓他無法入睡。民眾說:「很吵啊,都不用睡覺是不是」,也有人抱怨:「睡不著啊,只能忍耐,因為建設是好的啊。」

里長也表示,最近自己的電話都被里民打爆了,因為晚上施工真的很吵,民眾真的會受不了,希望能有更好的配套措施。


高雄九如陸橋拆除工程 夜間施工挨批吵到睡不著
高雄市工務局新工處主秘林建良,說明為何會選在夜間施工的原因。(圖/翻攝畫面)


地點就在高雄九如陸橋,正進行拆除工程,現場還是有挖土機敲打的聲音,12月初先開放南北向道路通行,目前要拆除的是,輕軌上方的橋段;但公共運輸安全規定,輕軌營運時段不得施工,才會核准施工單位夜間施工。高雄市工務局新工處主秘林建良表示,「目前正在拆除輕軌上方的橋樑,為配合輕軌顧及公眾運輸通行安全的規定,輕軌營運時間不得施工,所以申請晚上11點至凌晨4點夜間施工。」

雖然市府表示,施工期間會隨時監測,夜間施工預計到12月15日,不過環保局12/12晚間到場稽查時發現,工地音量78分貝,已超過管制標準值67分貝,將要求施工單位限期改善。


更多新聞: 47年歷史九如陸橋拆除 改建平面道路估2026完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