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被問財產申報狀況 吳欣盈:還在整理當中
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(13)日清晨從美國返台,接著上午就趕赴立院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。不過她先前遭質疑少申報比利時配偶財產,吳辦則說已找律師團隊與中選會對接處理,吳欣盈上午被問到財產申報是否都完備,她表示還在整理當中,依照規格要求辦理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出席COP28氣候峰會後飛往美國 吳欣盈今晨返台

吳欣盈財產申報資料顯示,她擁1筆新北市土地及1筆在英國的房產、1輛Mini Cooper汽車(英國牌照)、存款250萬1687元、有價證券總價額3671萬3090元,另外有4件1套、合計800萬元的藍寶石珠寶、2張保單,以及債務992萬3292元,不過資料上並無她比利時籍配偶的財產資料,引發討論。

後續吳欣盈辦公室發言人陳宥丞表示,這是史上第一次副總統參選人配偶為外國籍,因為登記時間非常倉促、牽涉範圍複雜,短時間內沒辦法處理部分,他們已找律師團隊與中選會來對接,處理後續外國籍配偶財產申報因應作為。

甫從美國返台的吳欣盈,今上午受訪談到這次前往中東、美國收穫非常多,近期會跟大家分享;針對國安問題,她則說都是完全依照國安規格,遵守其所安排的。

另外,媒體詢問到日前波蘭網紅前往開箱她英國豪宅,以及財產申報?吳欣盈表示,「我不知道你在說誰」,但針對自己的申報部分還是在整理,依照規格要求辦理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股開盤小跌3.12點 台積電下挫2元至576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