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滲透!抖音美食「牛肉湯泡麵」台南爆紅 港男激喊:中國在玩認知作戰
抖音美食「牛肉湯泡麵」近期在台南現身,一碗要價150元,引起民眾熱議,對此,Jer仔指出,這是中國政府在玩的一種認知作戰。(圖/「Jer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中國短影音平台「抖音」,和國際版的「TikTok」風靡台灣校園,是時下年輕人最常使用的APP,許多最新、最流行的網路話題,成為台灣年輕族群的關注焦點。而在最近,抖音美食「牛肉湯泡麵」攻進台南,一碗竟要150元,引起台灣民眾熱議,就連來自香港的Jer仔也在關注事件動向,只見他非常激動,以過來人的身分提醒台灣民眾,「中國政府在玩認知作戰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秀護照嚇退劫匪!尷尬劇情來自這部電影 網傻眼:根本就在鬼打牆

香港YouTuber Jer仔經常關注國際議題,日前他在影片中提到,自己非常喜歡吃台灣的牛肉麵,是每次來台旅遊的必吃美食,但Jer仔卻發現,最近有很多新聞在報導「山寨版牛肉麵」,原來是中國抖音美食牛肉湯泡麵,現身在台南,一碗150元,且還大排長龍,這讓Jer仔相當驚訝,無法理解台灣人為什麼會喜歡吃這種抖音美食。

文化滲透!抖音美食「牛肉湯泡麵」台南爆紅 港男激喊:中國在玩認知作戰
台南賣的牛肉湯泡麵一碗要150元,讓Jer仔相當驚訝,認為這樣的價格,不只能買一碗真正的牛肉麵,還可以再多點一杯飲料。(圖/「Jer仔」YouTube)
Jer仔表示,台灣民眾對於此事的看法,反應兩極,有些人認為同樣價格,已經可以去吃一碗真正的牛肉麵,何必花大錢只為了吃泡麵;也有人覺得老闆賺辛苦錢,稍微嚐鮮一下,應該也不會怎樣。但身為香港人的Jer仔,根據過去經驗指出,這是一種文化滲透,中國政府在玩認知作戰,透過抖音、小紅書等平台,讓中國的美好生活廣傳到台灣。
文化滲透!抖音美食「牛肉湯泡麵」台南爆紅 港男激喊:中國在玩認知作戰
Jer仔表示,中國就是透過抖音、小紅書等平台,進行文化滲透,藉機洗腦台灣人。(圖/「Jer仔」YouTube)
Jer仔表示,中國政府利用這種影片,來洗腦觀看者,長期下來,這些人開始慢慢地接受中國、接受中共,他還說明,現在台灣人會因為抖音影片,而引進中國美食,日後也容易因為抖音,而做出和小粉紅一樣的行為,而這都只是時間問題而已,希望這能點醒台灣民眾,不希望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。

更多新聞: 這樣也行?他曝2小時抖音舞曲製作過程「1週內爆紅」 網笑:什麼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