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粉紅秀護照嚇退劫匪!尷尬劇情來自這部電影 網傻眼:根本就在鬼打牆
在抖音平台上,有一名中國男秀出自己的護照,來嚇退外國人,Jer仔看到後上網搜尋,發現這尷尬的劇情是來自電影《萬里歸途》。(圖/「Jer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今年年初在中國抖音平台上,有一則熱門影片被大量轉發,內容為一名中國男在國外旅行時,被當地人勒索,隨後便秀出「中國護照」嚇退這些外國人,這荒謬的劇本,讓香港YouTuber Jer仔好奇,究竟是誰想出來的,沒想到居然是來自一部中國電影《萬里歸途》,其尷尬又矛盾的劇情讓不少網友感到傻眼,直言「根本就在鬼打牆」。

更多新聞: 假拍片真推銷?港漂新移民推薦美食不可盡信 他怒轟:不要拖香港人下水

Jer仔看到的這則短片是別人轉發的,由於他實在是非常好奇創作者的這些靈感,是源自於哪裡,所以Jer仔就到抖音平台上搜索原始影片,結果已經被創作者刪除了,Jer仔表示,雖然沒看到原始影片,但他發現在同一段時間內,不少中國網民也效仿這個創作者,拍攝出類似的短片,不斷鼓吹中國護照很強大。

小粉紅秀護照嚇退劫匪!尷尬劇情來自這部電影 網傻眼:根本就在鬼打牆
Jer仔在中國抖音平台上,看到許多小粉紅在短片中,不斷鼓吹中國護照很強大,還可以嚇退外國人。(圖/「Jer仔」YouTube)

Jer仔提到,在這些短片裡,都有標註「萬里歸途」,上網搜尋後才知道這是一部電影,他指出,這部電影中,有一名中國外交官拿護照嚇退外國人,但後來還是被抓走了,根本就沒有用,但這些拍短片的小粉紅,卻沒在管最後結局,還是覺得中國護照很強大,可以用來做很多事,這讓Jer仔相當無言,認為這些人已經被洗腦了,完全沒有正確的判斷力。

小粉紅秀護照嚇退劫匪!尷尬劇情來自這部電影 網傻眼:根本就在鬼打牆
Jer仔表示,在電影《萬里歸途》中,一名中國外交官雖然秀出自己的外交護照,但還是被抓走了,護照根本就沒用。(圖/「Jer仔」YouTube)

此外,Jer仔還說明,這部電影雖然是真實事件改編,但很多劇情已經偏離軌道,根本就是「改寫」,且內容還前後矛盾,讓他看到一半就不想看,而網友們也認為故事很荒唐,覺得Jer仔能全部看完真的很厲害,「整部電影根本就在鬼打牆」、「這是在看科幻片嗎?」、「電影劇情尷尬到出汁」、「完全是在浪費人生」、「沒有任何邏輯可言」。

更多新聞: 要會疊45層蛋糕!中國瘋公園相親 港男見超奇葩條件傻眼:太有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