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餐飲「科技活」真相!中國網紅消失半個月 再現竟改為食品公司廣告
香港YouTuber Jer仔近期分享,中國網紅過去靠揭露餐飲真相爆紅,最後卻疑似受到壓迫,改為食品公司打廣告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相當常見,名為辛吉飛的中國抖音網紅,過去就曾因上傳許多用科學原料、食物添加劑,製成料理或飲品的影片,在平台上吸引超過6百多萬的粉絲關注,也讓民眾深刻了解到中國餐飲的黑暗面,不過香港YouTuber Jer仔近期分享,辛吉飛在爆紅後曾因檢舉收到抖音警告,隨後消失了約半個月,當他再次復出後,竟一改過往作風,甚至幫食品公司打起廣告。

更多新聞: 僅有一間!開箱日本「星巴克吃到飽」 她直言CP值低:飲料只能點1杯


揭餐飲「科技活」真相!中國網紅消失半個月 再現竟改為食品公司廣告
辛吉飛消失半個月再復出後,轉向直播賣商品,甚至開始替餐飲公司宣傳打廣告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Jer仔透露,辛吉飛本身在飲食業的環境中成長,長大後也擺攤販賣烤麵筋,因此接觸食物添加劑可說是他的日常,自2022年8月開始,辛吉飛開始在抖音上發布,多則利用添加劑還原中國街頭美食的影片,像是紫薯粉、乳化劑、香精粉製成的紫薯牛奶,或是牛肉加入催化液等,多個影片讓他受到關注,不過很快的辛吉飛收到來自抖音客服的電話,平台因為持續收到檢舉,希望他改變影片創作方向,原先辛吉飛不願改變,最後將抖音帳號刪除。

揭餐飲「科技活」真相!中國網紅消失半個月 再現竟改為食品公司廣告
Jer仔坦言,辛吉飛過去揭開中國餐飲真相,卻得受到壓迫不得不改變,讓他感到非常心寒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沒想到才過了約半個月辛吉飛再度復出,但奇怪的是,他的拍片風格與以前再也不同,不只開始直播賣貨,甚至開始替餐飲公司宣傳打廣告,對此Jer仔質疑他受到太多檢舉及攻擊,同時影響到中國餐飲企業的發展,才不得不改變過去的影片類型,指出一個人說出真相,最後卻不得不變成另一個人令人感到心寒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公務員被迫酒測!主管當眾逼簽同意書 她PO網求救:寧可來台撿垃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