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男遊總統府拍到禁區 「憲兵1態度」他驚:在北京可能教育一頓
嚴大路在參觀總統府時,不小心拍攝到內部,怎料憲兵上前阻攔時,態度仍相當友好,讓嚴大路感到詫異。(圖/翻攝「我是严大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總統府是象徵台灣最高權力的機關,為了展現民主和友善,也開放給民眾和外國旅客參觀,讓不少外國人了感到震撼,近期中國YouTuber嚴大路來台展開自由行,並到台北參觀總統府,途中執勤人員態度溫和,即使他不小心拍攝到總統內部,憲兵上前阻止時,態度依舊很友好,讓他不禁感慨,如果是在中國,手機已經遭沒收,甚至被教育一頓了。

更多新聞: 有權投票的話選賴清德!中國男曝支持原因 網嘆:看比台灣人通透

近期嚴大路到台北參觀總統府,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,附近竟沒有員警檢查人民身份證件,且如今總統府在使用的階段中,還開放民眾甚至是外國遊客參觀,讓他覺得相當差異。路上嚴大路拿著手機,記錄總統府周圍的人事物,執勤人員入鏡後,不僅沒有感到排斥,還微笑地跟他打招呼。

中國男遊台北總統府「拍到禁區」 憲兵1態度他驚:在北京可能教育一頓
嚴大路驚嘆,如果是中國北京的重要政府機關,附近會有便衣警察隨機檢查人民身份證,但台灣總統府卻沒有這種現象。(圖/翻攝「我是严大路」YouTube)

進入總統府後,由於裡面不能拍攝,嚴大路被憲兵上前阻攔,但對方全程態度相當友好,說話也是輕聲細語的,讓嚴大路不禁回憶,如果身處中國,在政府重要機關附近拿著手機拍攝,或許早就被便衣警察檢查身份證,拍攝內部被攔下時,手機搞不好會直接被沒收,甚至遭教育一頓。

中國男遊台北總統府「拍到禁區」 憲兵1態度他驚:在北京可能教育一頓
嚴大路在不小心拍攝到總統府內部時,被憲兵上前阻攔,但對方態度卻相當友好,說話也是輕聲細語。(圖/翻攝「我是严大路」YouTube)

嚴大路分享,總統府裡「世界的台灣,人民的總統府」這一句話,讓他感觸很深,據他觀察,在台灣公家單位,很少看到「人民」兩個字,可是處處卻體現著人民,把其放在每一處細節上,讓他感慨道,在台灣看到了人民面對政府,是可以有尊嚴的,感慨兩國的差異不只是經濟,對待各自人民的態度,也是有著不可逾越的鴻溝。


更多新聞: 願望曾實現!中國男遊老街再放天燈 許願「台灣永遠和平」網喊: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