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挺侯里長涉介選?侯友宜喊「勿做不正當連結」 鄭文燦:台灣民主自己決定
侯友宜5日出席「里長後援會」造勢活動時,親自授旗給何吉盛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彰化縣和美鎮糖友里長何吉盛先前組團赴中國旅遊,卻遭檢舉接受落地招待,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5日才親自授旗給何吉盛,民進黨要求侯友宜出面說明,侯友宜則喊,勿做不正當連結。對此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(13)日表示,台灣民主應該是自己決定,中國介選手段是扭曲台灣民主,最重要是讓人民展現自由意志,選擇自己國家未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挺侯里長赴中疑接受招待遭查 侯友宜:我反對境外勢力介選

彰化縣和美鎮糖友里長何吉盛先前組團赴中國旅遊,卻遭檢舉接受落地招待,並遭調查。值得一提的是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5日出席「里長後援會」造勢活動時,曾親自授旗給何吉盛。民進黨則要求侯友宜應該做出說明。對此,侯友宜今日表示,他反對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、影響國家安全及民主自由制度。呼籲民進黨不要對身為總統候選人的他,做出不正當連結。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下午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「台灣觀光協會捐贈人年會暨成立67週年慶祝茶會」,會前受訪被問到,支持侯友宜的里長到中國,涉及介入選舉,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,而侯友宜則說不要對他抹紅,想問副院長看法?

鄭文燦表示,尊重司法的偵辦進度,台灣民主應該是自己來決定,中國介選手段是扭曲台灣民主,「我想國人都會清楚看到這點」,最重要是讓自己人民展現自由意志,選擇自己國家未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挺侯里長疑受中國招待介選遭聲押 侯辦:反對境外勢力干涉選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