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挺猶挫敗!哈佛大學董事會 力挺蓋伊校長繼續留任
哈佛大學董事會抵抗政治壓力,支持蓋伊校長繼續留任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聯合國大會今(13)日再度舉行表決,193個成員國中,高達153個國家投票同意加薩走廊「立即停火」;但美國再次投下「反對停火」票;至於美國國內的挺猶狂潮,似乎首次遭到有力阻擋;哈佛大學董事會決議,讓被外界批評「不夠挺猶」的蓋伊繼續擔任校長一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不夠堅定挺猶」 哈佛大學首位黑人校長恐被迫下台

踢到鐵板?12月8日,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會議,要求加薩走廊「立即人道停火」,但遭常任理事國美國「1票反對」全案否決;今(13)日外交戰場轉往聯合國大會。最終193國當中,有153國決議加薩走廊立即停火,美國、以色列投下反對票;另外德國、英國在內等23國則投棄權票。

至於美國國內,12月5日國會聽證會中,認為須考慮「言論自由」問題,而被質疑「不夠挺猶」的賓州大學校長馬吉爾(Elizabeth Magill)及哈佛大學校長蓋伊(Claudine Gay)雙雙遭受共和黨員、白宮等多方譴責與壓力;對此馬吉爾宣布「自願」辭職;而蓋伊校長的命運,則取決於哈佛董事會的一念之間。

據英國媒體《BBC》報導,哈佛董事會這次選擇與校內近700位教職員,共同對抗來自校園外的政治壓力;當地時間12日,哈佛董事會發出一篇聲明,強調哈佛校方嚴厲譴責哈瑪斯,以及一切針對猶太人、以色列的暴行;但哈佛也「一致支持蓋伊校長」,力挺她繼續留任、領導這間全球首屈一指的頂尖學府。

挺猶團體與人士,痛批哈佛大學讓蓋伊續任的決定;而這也是美國近幾個月以來,挺猶太勢力首度遭逢明顯挫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不夠挺猶」挨轟 美賓州大學校長馬吉爾辭職下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