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要來罐蠻牛?侯友宜造勢高喊「綠委楊曜凍蒜」 藍大咖口誤集錦一次看
國民黨澎湖縣立委參選人吳政杰(左)聽到「立委一定要讓楊曜凍蒜」後,露出尷尬微笑,侯友宜(右)趕緊伸手摟肩救場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勤跑陸戰,今(13)日上午一連在澎湖縣安排3場選務行程,下午又搭機飛抵高雄市,出席黨部競選活動,晚上還要去吉林街夜市拜票。孰料侯友宜不知是不是最近太過操勞,一連兩次口誤,先是把前立委林炳坤的太太張端美,誤指為議長夫人,還喊話支持者力挺澎湖綠委楊曜,氣氛有些尷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轟「侯康配」沒勝選決心 黃國昌:一個不辭市長、一個不辭董事長

侯友宜今日上午在澎湖縣安排3個競選行程,第一站來到澎湖北辰市場掃街,接著轉往澎湖天后宮參香、隨後參加「侯康配」澎湖縣後援會成立大會。

快新聞/要來罐蠻牛?侯友宜造勢高喊「綠委楊曜凍蒜」 藍大咖口誤集錦一次看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侯辦提供)

侯友宜一大早飛抵澎湖機場時,前澎湖縣長王乾發、澎湖縣議長陳毓仁、 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陳雙全、林炳坤親自接機,給足面子,一行人赴北辰市場拜票時,民眾手比代表「3號」OK手勢,與侯合照,更有攤商拿出「3號高票當選」的手舉牌相挺。

不過,在後援會成立現場發表談話時,侯友宜不知是不是最近選務太操勞,竟當著黨籍澎湖縣立委參選人吳政杰的面,手指向對方語氣堅定地說,「立委一定要讓楊曜凍蒜」,嚴重口誤後場面凝結,侯為了救場,立刻舉起右手搭上吳政杰的肩,急忙致歉大喊,「對不起啦!是立委不能讓楊曜凍蒜,要讓吳政杰當選,而且要講3次」。

整理近期口誤,侯友宜12月7日召開「火網打詐 重刑轟詐」政見記者會時,在接受媒體聯訪時,曾誤把「親美和中」給說成「親中和美」;9月訪美時也曾將國前總統老羅斯福(Theodore Roosevelt),誤稱為「老農夫」及「老羅斯福路」。

另,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11月25日偕同黨立委王鴻薇、秘書長黃健庭、74歲高齡的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出席「台北市中山大同區慶祝建黨129週年黨慶」時,也曾凸槌高喊「明年選舉,票投民進黨就對了!」

此外,松信惡女、國民黨台北市第7選區(信義、南松山)立委參選人徐巧芯10月15日在台北富台新村舉行「爭氣!巧芯號」直播街講車活動時,也口誤說出「下架國民黨」。

而退出國民黨的前苗栗縣長徐耀昌8月10日參加郭台銘「主流民意大聯盟」說明會苗栗場時也曾高呼,「我們不光要請民進黨下架,更要下架國民黨,讓國民黨徹底反省」,儘管聽起來當下確有此意,但徐耀昌事後改口稱是口誤,是出於對國民黨的「愛之深、責之切」才會這樣說。

但最經典的口誤案例,應該還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,2018年替當時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站台時,曾一時誤喊「擊潰丁守中」,讓丁的臉色相當難看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挺侯里長涉介選?侯友宜喊「勿做不正當連結」 鄭文燦:台灣民主自己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