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觀光協會67週年  葉菊蘭會長:推動觀光主流化  賴副總統:以觀光立國為決心

台灣觀光協會(TVA)今(12/13)日舉辦67週年年會,賴清德副總統、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、交通部王國材部長、交通部觀光署周永暉署長、多位駐台大使、代表、與近三百位觀光產業經理人共襄盛舉。會中邀請中華文化總會李厚慶秘書長及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(Global Sustainable Tourism Council, GSTC) 岳湖(Roi Ariel)總經理進行專題演講,盼持續與觀光業界積極爭取國際客源,籌備未來!

更多新聞: 劉世芳助陣力挺林志潔 批中國介選已違反「反滲透法」


台灣觀光協會67週年  葉菊蘭會長:推動觀光主流化  賴副總統:以觀光立國為決心

葉菊蘭會長表示,根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(UNWTO)最新報告指出,今年全球國際旅客人次可望達13億人次,恢復至疫情前的九成。台灣在疫後國際知名度大增,在許多國際線上旅遊平台搜尋熱度提升,深受國際旅客青睞。期盼在觀光署升格後,能夠落實觀光主流化,成立行政法人專責觀光國際推廣工作,並設立觀光研訓院,分析國內外的市場脈動,精準布局觀光市場策略,帶動台灣觀光的永續發展。未來,台灣觀光協會仍會堅定地和大家站在一起,持續進化、創新,以觀光的力量,讓世界看見台灣!

賴清德副總統今日也到場為觀光產業加油打氣,副總統表示觀光是台灣重要的戰略產業,未來將推動「觀光立國 世界台灣」,透過六大願景,壯大台灣的觀光產業:第一,延續「觀光立國」目標,2030年發展觀光產業為兆元產業;第二,部部有觀光,各地有觀光—發展「觀光主流化」,以國家高度打造國際觀光品牌;第三,推動地方觀光資源整合平台,打造台灣多元特色的區域旅遊產品;第四,籌設「觀光研訓暨國際推廣」專責機構,強化市場研究調查、人才培育訓練,積極推動國際觀光行銷;第五,輔導觀光業者全面數位化—協助中小型旅行社、旅館及民宿等旅遊業者運用數位工具,與國際社會接軌;第六,在對等尊嚴及互惠原則下,推動兩岸交流,發展多元觀光。賴副總統表示,在美麗的台灣風景之外,人民的生活方式也是深受外國朋友喜愛的台灣體驗,台灣的步道、釣蝦等都是非常特別的體驗。邀請觀光業者一起努力,打造獨一無二的台灣觀光品牌,讓全世界看見台灣、走進台灣!

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說,台灣觀光協會多年來打造非常優異的成績,跟觀光業者一起打拚把台灣的美好傳遞出去。政府也編列觀光相關疫後振興預算,定期召開跨部會會議與各部會共同推動觀光發展,預估本週就能達到來台旅客600萬人次目標。未來仍有許多努力目標,包含明年3月開放兩岸團客旅遊,讓旅遊業者提前做好準備;推動旅宿業人力媒合,提高服務品質能量;推動主題式觀光,推廣更深度、更多元、高品質的主題旅遊產品。鄭副院長感謝觀光產業每一個團隊與業者的專業、熱情,展現台灣的魅力及價值,政府會更努力把台灣觀光做得更好。

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表示,今年觀光署與台灣觀光協會攜手業者赴多國宣傳台灣,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品牌形象及知名度。政府在9月15日完成觀光署升格,人力與資源皆比以往更充足,加上各部會一起加入推動觀光、凝聚產業共識,全力拚觀光。感謝所有觀光業者齊心協力擦亮台灣觀光品牌、行銷到全世界。

為共同學習、提升產業界行銷能力與推動觀光永續發展,會中邀請中華文化總會李厚慶秘書長分享如何「用創意行銷台灣」,近年文總邀請京都橘高校吹奏部的「橘色惡魔」、舉辦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,或是邀請曾登上美國達人秀舞台的Avantgardey等活動都成功在國際社會吹起一陣旋風。李秘書長分享如何發揮創意,將在地文化元素轉譯為國際行銷的競爭力,為觀光注入新能量。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岳湖(Roi Ariel)總經理,以「Sustainable Tourism as the Future of Tourism」為題,分享永續旅遊的國際趨勢及案例,帶業者共同思考台灣如何推動永續旅遊,創造能夠長遠發展的觀光未來。

今日活動共有近300位貴賓出席,包含帛琉、諾魯共和國、汶萊、韓國、泰國、沙烏地阿拉伯、蒙古、阿曼等多國駐台大使或代表,以及美國在台協會(AIT)、瓜地馬拉、土耳其、索馬利亞、德國均派代表參加;另外韓國觀光公社、美國蒙大拿州、關島、菲律賓、法國、加州、捷克、日本各縣市、及外國駐台觀光代表聯合會(ANTOR)等駐台觀光機構,還有中華航空、長榮航空、日本航空、台灣虎航、東南旅遊、雄獅旅遊、鳳凰旅遊、可樂旅遊、山富旅遊、KKday、新亞旅行社、宏祥旅行社、開發旅行社、三普旅遊集團、晶華酒店、美福大飯店、老爺酒店、福華大飯店、六福旅遊集團、亞都麗緻飯店、洛碁飯店、福容大飯店、麗寶樂園、劍湖山樂園等出境及入境旅遊業者、航空公司、飯店、遊樂園業者均蒞臨本次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接種新冠XBB疫苗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秋冬更安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