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出前藍中常委匯款240萬 新埔鎮代主席坦承代收郭台銘連署書
新竹新埔鎮代表會主席王增基,交保後已和家人回家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國民黨前中常委''范成連'',涉嫌聯合新竹新埔代表會王增基,以每人400元代價收購連署書,違反選罷法被收押,週四開調查庭,雖然全盤否認犯行,不過獲得70萬元交保,限制住居8個月,而王增基則當庭坦承犯行,30萬元交保,限制住居。

更多新聞: 綠營退黑連線叫陣「國民黨4大黑金家族」再下戰帖 名嘴:哪個指控不實?

穿紫色外套,運動褲的男子,步出新竹地院,他是新竹新埔鎮代表會主席''王增基'',因幫忙收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書,週四被檢方起訴,同天開調查庭,王增基坦承犯行,法官認為沒有羈押必要,最後諭知30萬交保,限制住居。

供出前藍中常委匯款240萬 新埔鎮代主席坦承代收郭台銘連署書
新竹新埔鎮代表會主席王增基30萬交保限制住居。(圖/民視新聞)

王增基妻子,身背名牌大包包,裡頭裝現金,到地院要趕緊要幫先生辦交保。日前王增基以每人400元代價收購連署書,違反選罷法被收押,交保後大呼委屈。王增基:「中選會也從來沒有在電視廣播,給老百姓知道,收了一兩千份才知道說這是違法,有點委屈啦,但是錯了違法,我們還是要勇於去承擔。」王增基開庭時坦承,收下國民黨前中常委''范成連''的160萬及80萬的匯款後,請友人幫忙收購連署書,共計募得4000份左右,不過相較於王增基坦承犯行,被供出的''范成連''卻全盤否認,但也獲得交保。

供出前藍中常委匯款240萬 新埔鎮代主席坦承代收郭台銘連署書
國民黨前中常委范成連70萬元交保,限制住居8個月

戴上墨鏡,不發一語,由朋友陪同快步走出地院,法官諭知范成連70萬元交保,並限制住居8個月,至於他是否也牽連其中,有待後續釐清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打臉王金平? 南投議長何勝豐:不回國民黨、不挺侯友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