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「言物人網」4大介選手段曝光 《全國第一勇》范雲精闢分析
范雲指出,中共正以「言、物、人、網」4大手段對台介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論壇中心/施天擇報導

總統選戰邁入最後階段,有國安人士於近期指出「中共為達介選目的,正在積極鼓勵統派組織參政」。此外,該國安人士還稱,這些人的主張與政見看似荒謬、極端,但台灣選舉其實是最好的促統宣傳場合,還能讓國民黨的傾統主張顯得「理性溫和」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范雲在民視節目《全國第一勇》揭露中國「言、物、人、網」4大介選手段:「言,就是中共一直喊的『兩岸一家親』、『反對台獨,走對的路』等等。物,如同(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)蕭美琴所言,中國這幾年很愛把貿易『武器化』,打擊我們的農產品出口,因此總統蔡英文近年來也開始分散貿易輸出對象。人,就是近日爆發的『中共招待里長旅遊』事件,這些分區攏絡的統戰手段也很明顯。網,就是網路,也就是認知作戰,我們不分區立委提名的沈伯洋(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、黑熊學院院長)就是專門研究相關議題!」

更多新聞: 綠營退黑連線叫陣「國民黨4大黑金家族」再下戰帖 名嘴:哪個指控不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