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最後好天氣!林嘉愷曝「週末全台變天」 2地區「濕冷近1週」
這兩天都是晴朗好天氣,白天氣溫上升可見陽光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 

近期全台天氣穩定晴朗,部分地區白天高溫接近30度,不少民眾更是直接穿起夏裝;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大,外出需備好外套。不過週末外出要注意了,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,週六(16日)起冷空氣強,北、東部降溫且有雨,持續時間將近1週,南部也會受到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鄭明典曝冷氣團4位數值喊「少見的高」 曬奇特「海冰+雲系」共存圖喊這1句

林嘉愷指出,這兩天因東北季風減弱,造成氣溫上升,所以白天又是較熱的天氣,但溫差大所以清晨仍涼,整體水氣少,僅東部有局部短暫雨。不過,週六(16日起)冷氣團報到、空氣較強,北部及東部降溫且有短暫雨,而且影響時間長,一直到下週五(22日),期間只有下週一(11日)、下週二(12日)中午前冷空氣稍減,其他氣溫大都偏低,中、南部也會受影響。

把握最後好天氣!林嘉愷曝「週末全台變天」 2地區「濕冷近1週」
林嘉愷指出,週六起冷空氣強,北、東部降溫且有雨,持續時間長。(圖/翻攝「阿愷報氣象」臉書)

今(14日)天氣部分,氣象署指出,風向轉為偏南風,北台灣氣溫會再進一步回升,各地白天都相當舒適溫暖,高溫可以來到26至29度,不過早晚天氣仍涼,各地低溫約18到21度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;水氣偏少,各地為晴到多雲,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。

把握最後好天氣!林嘉愷曝「週末全台變天」 2地區「濕冷近1週」
氣象署分享雙子座流星雨的最佳觀賞時間與地點。(圖/翻攝「報天氣-中央氣象署」臉書)

另外,氣象署也分享雙子座流星雨的觀賞時間,約今日深夜到明(15日)清晨最適合,2000公尺以上高山、澎湖、金門,天氣穩定雲量少,追星成功機率高;西半部、馬祖雖然天氣穩定,但北部部分地區有低雲或霧影響視線,下半夜中南部及馬祖也可能漸有低雲或霧;宜蘭天氣穩定,但雲量較多,雲間碰運氣;花東則雲量偏多,尤其東側沿海易受低雲影響視線,亦偶有零星降雨。


更多新聞: 地獄or佛心禮物?他抽到「全場最大包」以為賺到…一拆開臉秒垮:想放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