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揭美式small talk交朋友3撇步 「重複話、拉長音」網笑:不會被打嗎
吳佳諭在脫口秀上幽默分享美國small talk文化,並整理出3撇步能交到朋友,其中強調重複話語、拉長尾音,讓網友聽後笑翻了。(圖/翻攝「flyflyjanice」IG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到陌生的國家,除了需要適應新環境,最擔心不知道怎麼打開話題認識新朋友,而單口喜劇演員吳佳諭,近期在脫口秀上分享在美國3個月期間,發現美國人很愛和陌生人進行「small talk(寒暄)」,而在長時間觀察後,她也整理出用small talk交朋友的3撇步,其中還強調要重複對方說的話,以及回應時要拉長音,惹得網友看後笑說:「確定不會被打嗎?」

更多新聞: DJ SODA錄影當晚放鳥《夜夜秀》!「超扯理由」網不買單:真塑可惜

吳佳諭在脫口秀中,分享去美國3個月的經歷,透露最讓她不習慣的,是美國人很常上前與陌生人「small talk(寒暄)」,稱讚衣服很好看,或者問是哪裡人,可如果事情發生在台灣的話,看起來就像是搭訕,所以她剛到美國時,疑惑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跟她尬聊,甚至懷疑對方圖謀不軌,但後來吳佳諭發現,在美國一定要學會「small talk(寒暄)」才能夠交朋友。

她揭美式small talk撇步交到朋友 「重複話、拉長音」網笑:不會被打嗎
吳佳諭透露,美國人會很自然地跟陌生人說話,但如果事情發生在台灣的話,就感覺很像是搭訕。(圖/翻攝「flyflyjanice」IG)

吳佳諭經過長時間觀察後,整理出3步驟,幽默表示首先不管對方講什麼,就是要很興奮重複他說的話,更直言最精髓的是,要搭配抬高的眉毛,「你的眉毛抬得有多高,就代表你對他多有興趣!」接下來,無論什麼談話內容,中間一定要加一句「Nice(讚哦)!」而且尾音要拉得越長越好。最終如果要顯得自己的「small talk(寒暄)」更專業,可以在結束聊天前說一句「Wow(哇)!」

她揭美式small talk撇步交到朋友 「重複話、拉長音」網笑:不會被打嗎
吳佳諭表示,在進行small talk時,不僅要很興奮地重複對方的話,還要拉長尾音。(圖/翻攝「flyflyjanice」IG)

網友看完影片後,都被吳佳諭整理的small talk撇步逗笑了,「確定不會被打嗎」、「台灣遇到不認識的人來尬聊,都會下意識覺得,他是不是要來跟我推銷保險或直銷」、「太真實了!閒聊的好公式」、「我住在美國,不能同意更多了」、「笑死,不只是美國,加拿大、紐西蘭和澳洲,都一樣有尬聊的文化。」

更多新聞: 陳慕義金馬感言成「大型脫口秀」!再發聲喊:我堅信台灣是獨立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