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「脫口秀」被讚爆 陳慕義:堅信台灣是獨立國家
陳慕義榮獲金馬最佳男配角獎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陳佳侖 、談駿豪 台北報導

67歲資深演員陳慕義,以電影《老狐狸》首度奪下金馬獎「最佳男配角獎」,發表得獎感言時妙語如珠,如同「脫口秀」一般,被觀眾稱讚是「史上最佳得獎感言」,陳慕義昨天(27)更在臉書發文,強調自己堅持相信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,愛台灣的發言獲得網友盛讚。

更多新聞: 陳慕義驚爆「無力舉」!揭曝金馬獎座「另類用途」網讚:高貴健身工具

資深演員陳慕義一舉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,全場會他歡呼鼓掌,發表得獎感言更掀起典禮高潮。

金馬「脫口秀」被讚爆 陳慕義:堅信台灣是獨立國家
陳慕義榮獲金馬最佳男配角獎。(圖/民視新聞)

致詞脫口國罵,獲封「史上最佳得獎感言」,驚人文采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而他的超狂學歷也跟著曝光。

秀出青澀畢業照,一度傳出是建中、台大高材生,陳慕義發文澄清,表示自己本來是念延平中學,但跟教官起衝突,轉到自由中學就讀,與女友私奔,結果也沒畢業,卻用同等學歷,考上台大歷史系,自曝後來因為外文系美女多,所以轉到外文系,還因此拿到書卷獎,不過因為翹課翹太兇被二一,最後意外發現自己喜歡演戲,26歲報考國立藝術學院戲劇學系,特別經歷讓網友大讚比念建中還要猛。

過去長期飾演草根人物的他,本就有一份真性情,在後台受訪時更語出驚人。

資深演員陳慕義:「有錢人真的是什麼事都可以做,最近不是台灣有一個人也很有錢,做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事情。」

被外界認為就是在諷刺郭台銘,引發熱議,更有網友翻出8月初曾在社群發文,暗酸柯文哲。

金馬「脫口秀」被讚爆 陳慕義:堅信台灣是獨立國家
陳慕義臉書酸柯文哲。(圖/陳慕義臉書)

寫道有一名男性腦袋分成2部分,左腦裡的東西沒有一個是對的,而右腦空無一物,這傢伙的名字叫KP,是名幼稚園教授,文中KP疑似暗指柯文哲,陳慕義對政治也展現十足幽默感,但最珍貴的是陳慕義不僅會演戲,還有一顆愛台灣的心,得獎感言寫下堅信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,自由、民主與人權、她的住民也應該以此為念,耕耘以及捍守,若不然外來的政權將得以輕而易舉地,霸佔你的土地,插上異議的旗幟,字字句句令人動容。

更多新聞: 陳慕義金馬感言成「大型脫口秀」!再發聲喊:我堅信台灣是獨立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