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極冰上馬拉松賽挑戰極限 來自美國的選手包辦男女組冠軍
68位勇者挑戰今年南極馬拉松賽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王泰棋報導

南極冰上馬拉松賽,是世界上最南端的比賽,也是最冷,風勢最強的馬拉松賽,不過極地氣候的冰原和冰山景象,非常壯觀,今年在零下25度的低溫當中,有68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男女勇者參賽,最後是由兩位來自美國的選手,包辦了男女組的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被追平!土超聯賽裁判遭毆打 足協宣布比賽無限延賽

一望無際的南極冰原,是極限馬拉松跑者,這輩子一定要來征服的地方,但風險也很高,再多準備,似乎都不夠,這次最年輕參賽者,24歲英國選手亞歷山大說:「這是地球上最冷風最強,而且最乾燥的大陸,做了很大量的訓練很多的準備,為這時刻也儲備大量後勤補給,非常興奮但也很傷腦筋。」

今年的南極冰上馬拉松賽,總共有來自全球,68位男女勇者,來參加在地球最南邊的極限馬拉松賽,為了安全起見,賽道是繞著聯合冰川的營地,距離南極點900多公里,沿途經過壯麗的埃爾斯沃斯山脈,讓跑者嘆為觀止,男子組比賽還剩24公里左右時,美國選手希金斯後勁十足,超越了原本領先的丹麥選手貝克,4小時01分45秒,率先回到終點,奪下男子組冠軍。男子組冠軍美國希金斯:「美極了美極了不可思議的地方,我一直夢想來這裡跑這個比賽,相當精彩的時光不可思議其他沒得比。」

至於女子組方面,同樣來自美國的艾絲翠吉封后,手拿國旗回到終點,累到跪在地上,喜極而泣。女子組冠軍美國艾絲翠吉說:「非常艱苦這是我贏過,最艱難的馬拉松比賽,但是非常漂亮怎能跟這些(美景),一起比賽這是很瘋狂的。」這項極限馬拉松挑戰賽,名次並不重要,能夠跑完的勇者都是贏家。


更多新聞: 開放預購!道奇17號球衣熱銷 大谷翔平超越梅西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