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光節!500艘輕艇夜間遊行 五彩燈光照亮整條運河
丹麥哥本哈根聖露西亞節舉辦輕艇運河遊行活動迎光明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王泰棋報導

每年的12月13號,是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地區的聖露西亞節,也被稱為迎光節,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運河上,在這天舉行了輕艇遊行活動,從各地來的愛好者,划著超過500艘的輕艇,還裝飾了五彩燈光,照亮了整條運河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被追平!土超聯賽裁判遭毆打 足協宣布比賽無限延賽

超過500艘的輕艇,聚集在哥本哈根運河,準備參加今年的聖露西亞節運河遊行,輕艇上還裝飾了五彩燈光,就等著出發了,12月13號的聖露西亞夜,根據傳說,是黑夜最長,白晝最短的日子,過了之後,白天將越來越來長,因此,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地區,每年慶祝的聖露西亞節,也被稱為迎光節。輕艇愛好者吉爾斯柏格說:「很有趣在這裡很不錯整個都是光,都是快樂的人們都在唱歌,所有圍繞在這裡成千上萬的人,唱著歌看著我們在水上,外面是精彩萬分。」

這項輕艇運河遊行活動,已經舉辦超過10年,剛開始只有小貓兩三隻來參與,如今已經發展到,超過500艘輕艇的規模。主辦單位總經理柯迪斯表示:「這是很老很老的耶誕傳統,很久以前傳入了瑞典,丹麥也已經慶祝很長的時間了,基本上我們一開始10還是12年前,只有幾十艘輕艇然後我想,聚在一起這麼漂亮這麼棒的活動,所以就不斷成長變成現在我們這規模。」

雖然入夜氣溫相當低,但在聚集在運河邊,看熱鬧的民眾也相當多。哥本哈根民眾漢森說:「這是非常不一樣的畫面,你知道我以前沒看過,在輕艇上慶祝聖露西亞節,這是不尋常的事情。」

每艘輕艇上的微弱燈光,都照亮了黑暗的運河,就像光明女神聖露西亞一樣,帶給人們光明以及希望。
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未開打「空降第1」!球衣48小時「銷贏」梅西、C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