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載聯發科AI晶片 vivo X100系列強登台搶攻換機潮
vivo X100搭載聯發科AI晶片登台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鄭筑勻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

年末到來,許多人都會換手機,看準這波換機潮,手機品牌vivo攜手聯發科和蔡司,12月15日在台推出全新旗艦機,搭載最新的天璣9300晶片,支援生成式AI,鏡頭也換上單眼級的超級長焦鏡頭,降低眩光,可以清楚拍出太陽,預期整體銷量比以往提升1.6倍。

更多新聞: 「真•全螢幕」iPhone將登場?實現「100%無邊框」預估上市時間曝

耶誕節、跨年接連到來,手機品牌鎖定影像功能,推出旗艦機,搭載聯發科最新AI晶片天璣9300,以及自家研發的V3影像晶片,支援4K電影人像錄製。

民視記者鄭筑勻說:「網帥網美拍照,最害怕景色塞不進畫面裡,這時候可以調到0.6倍超廣角焦段,如果想要放大,最大也可以來到100倍。」

搭載聯發科AI晶片 vivo X100系列強登台搶攻換機潮
vivo搭載聯發科天璣9300晶片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主鏡頭首次導入,用在單眼相機的蔡司APO超級長焦鏡頭,結合鍍膜工藝,降低反射率和眩光,可以拍出日出和懸日。機身200多公克,搭配藍海電池和雙芯閃充,續航力再提升。


vivo台灣總經理陳怡婷說:「效能、拍照和充電等等,各方面都超過消費者想要的需求,預估銷量成長1.6倍以上。」


搭載聯發科AI晶片 vivo X100系列強登台搶攻換機潮
vivo X100採用蔡司APO超級長焦鏡頭。(圖/民視新聞)

3C達人Tim哥說:「今年很多旗艦機都很強調變焦和夜拍,夜拍不是只有拍照,夜間錄影也都有所成長。」


看看下半年旗艦機,vivo X100 系列,強調日夜拍貼近人眼所見,2.7萬元起跳;Google Pixel8 Pro 主打影像後製,可以去掉閒雜人等或變換場景,價格落在3萬多,Apple iPhone15 Pro Max 運用5倍光學變焦,整體成像更均衡,售價則超過4萬元。各家品牌花招百出,要把握年底換機潮,衝高業績。

更多新聞: 電商鎖定尾牙商機! 這些商品榮登最想抽到禮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