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真•全螢幕」iPhone將登場?實現「100%無邊框」預估上市時間曝
市場有傳言指出,蘋果預計在2025年發布的iPhone17 Pro可能採用「100%無邊框」設計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國際中心/巫旻璇報導

蘋果手機採用「瀏海」螢幕長達6年之久,不過市場有傳言指出,蘋果預計在2025年發布的iPhone17 Pro可能採用「100%無邊框」設計,韓媒也爆料,供應商LG Innotek正在開發「屏下前置攝像頭技術」(UDC),實現將相機完全隱藏在螢幕下方的新創設計。

更多新聞: iPhone 16提前遭爆料「7大亮點」!獨家2賣點用途曝外媒:殺手等級


「真•全螢幕」iPhone將登場?實現「100%無邊框」預估上市時間曝
韓媒爆料供應商LG Innotek正在開發「屏下前置攝像頭技術」(UDC),實現將相機完全隱藏在螢幕下方的新創設計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
依據韓媒The Elec報導,LG Innotek是南韓主要的智慧型手機相機模組製造商,為了達成蘋果的需求,目前正積極開發UPC(Under Panel Camera)技術,這項技術能讓相機在沒在運作時「隱形」,將鏡頭置入在螢幕下方處,讓使用者能夠增加螢幕沉浸感。不過將鏡頭方在螢幕面板下方,可能會影響蓋板玻璃透光性光線,進入影像感測器的問題,這會造成照片畫面解析度不高,所以有消息指出,蘋果有可能採取屏下臉部辨識技術,來克服攝影顯示器不足的問題。


報導指出,為了解決UPC的透光性問題,LG Innotek正在努力把UPC顯示器下加入自由曲線棱鏡(Feeform Optic),提高前鏡頭在螢幕下的透光性,以此來解決透明度和畫質不佳等問體。然而,專業人士透露,蘋果對LG Innotek提供的樣品還不滿意,所以目前不確定何時會真正採用這項技術。此外,韓媒報導與知名分析師羅斯楊(Ross Young)的預測大致吻合。羅斯楊預計,將Face ID所有的感測器都藏在螢幕下方的技術,最快要等到2025年,也就是iPhone 17 Pro系列才會率先採用。

「真•全螢幕」iPhone將登場?實現「100%無邊框」預估上市時間曝
蘋果手機採用「瀏海」螢幕長達6年之久,能否推出全螢幕設計,令果迷們期待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
更多新聞: iPhone真的比較好!外媒盤點「蘋果10大優勢」...安卓粉動搖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