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用戶注意了!iOS 17爆「鍵盤打字Bug」關閉1功能可暫時解決
iPhone最新更新系統有項Bug,引來不少用戶困擾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蘋果iPhone手機不少民眾都愛用,蘋果官方也時常更新iOS系統,希望給用戶最好的體驗,不過最新的iOS 17似乎狀況連連,已經推出多次修正版本,目前最新版為iOS 17.1.2。最近又有外媒點出,最新的iOS 17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使用iOS預設鍵盤打字時,會突然跳出APP切換的畫面,嚴重Bug也讓不少用戶感到困擾。

更多新聞: iPhone電量耗超快?專家點名「2類型APP」是元凶:趕快刪掉

根據外媒「Macrumors」報導,有許多iPhone用戶抱怨,自從更新iOS 17後,使用鍵盤打字時常會跳出APP切換的畫面,不僅大大影響了打字體驗,有時候誤觸到其他APP,還會切換到其他畫面,讓用戶相當困擾。此外,連國外論壇Reddit及蘋果官方論壇也都有多位用戶反映相關問題。據了解,這項Bug目前出現在所有iOS版本中,包括最新的iOS 17.1.2,顯示蘋果尚未修復這項錯誤。

iPhone用戶注意了!iOS 17爆「鍵盤打字Bug」關閉1功能可暫時解決
許多用戶反映,更新iOS 17後,有時候打字時會跳出APP切換的畫面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
目前還無法確定蘋果官方何時會修正這一項錯誤,或許要等到之後的iOS 17.2。不過iPhone用戶如果遇到上述情況,還有一個臨時的解決方法可以嘗試,就是建議先將關閉單手操作功能。相關操作步驟如下:進入「設定」→選擇「輔助使用」→選擇觸控→關閉「螢幕上方觸控」。如此一來就能暫時解除這項Bug。

更多新聞: 買最新「i14 Pro Max」秀一波!幫正妹拍照竟出糗:被笑爛